>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对埃博拉疫区旅客紧闭国门 惹怒西非国家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尼日利亚特派记者 李凉 冯国川尽管有疑似病例出现,但澳大利亚迄今没有发现埃博拉病患。不过,澳政府对疫情保持高度警觉,近日选择对疫区旅客关上大门,停止对来自西非3个严重疫区的旅客发放签证,此举遭到西非国家和联合国的强烈谴责,称其“是歧视性政策”,并且会“适得其反”。

  据路透社29日报道,澳大利亚 政府27日宣布,取消来自西非严重疫区入境旅客的签证,正在办理的签证将不予受理发放。而尚未抵达澳大利亚的永久居民签证持有人,将被要求接受21天隔离。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莫里森称,移民单位已严控西非旅客入境,包括暂时搁置移民计划及对埃博拉疫区国家的人道计划。莫里森强调,拒绝塞拉利昂、几内亚及利比里亚的旅客入境是“必要的安全措施”。澳政府同时表示,拒绝派遣医疗人员到疫区协助对抗疫情,只提供必要的经济援助。

  对于此举,塞拉利昂信息部长表示“太苛刻”,带有“歧视性”。他表示,该国机场会有效阻止任何人带着病毒飞离。“澳大利亚政府的做法无益于防控埃博拉,而且还把自己置于2400万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人的对立面,这样会适得其反。” 利比里亚总统也认为澳政府“反应过度”,应重新考虑其旅游禁令措施。她说,“隔离和排斥等偏见时刻存在。当面对这种情况时,我们为那些正在与疫情战斗的人们感到非常悲伤”。乌干达政府也站出来发声,称“西方国家的做法正制造大面积恐慌”。

  联合国也对于美国和澳大利亚接连出台严苛防控措施提出批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这些措施只会孤立疫区国家,对救援的努力设置障碍,阻止埃博拉病毒的唯一方法是从源头上治理。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84202.html report 792 环球时报驻尼日利亚特派记者李凉冯国川尽管有疑似病例出现,但澳大利亚迄今没有发现埃博拉病患。不过,澳政府对疫情保持高度警觉,近日选择对疫区旅客关上大门,停止对来自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澳大利亚对埃博拉疫区旅客紧闭国门 惹怒西非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