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职业跳楼者扬言跳楼骗钱被捕 曾跨7省行骗25次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今年8月23日8时40分许,江西上饶横峰县某楼盘二期工程6楼有人扬言跳楼。接警后,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站在6楼的脚手架上,情绪异常激动。经询问,男子自称横峰县一个朱姓男子拖欠其工钱,追讨未果,便有了轻生的念头。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劝说,了解到该名男子跟上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8月19日发出的预警信息中提到的利用“跳楼”进行诈骗的李某相似。中午12时许,办案民警许诺给李某800元现金,等李某下楼后将其抓获。

  经警方调查,李某在近3年时间内,分别到安徽、湖南、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湖北7个省行骗25起。近日,横峰县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将其批捕。

  民警表示,从数起案件来看,犯罪嫌疑人自称被拖欠工钱,无疑是利用救援人员对困难群体的同情心进行骗钱。

  预警信息锁定“跳楼哥”

  同样的“跳楼”事件今年在上饶市已经发生过两起,分别在玉山县和广丰县。

  两起情节相似的跳楼事件引起了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民警的注意,经过调查比对,民警发现两起跳楼事件存在相同之处:跳楼者姓李,是一名50岁左右的光头男子,以寻找妻子,钱花光,无法回家或钱财被骗,身无分文,无法回家等理由,博取人们的同情,得到钱财资助后,均放弃跳楼。于是,民警向上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上报了《警惕以跳楼自杀为名实施诈骗》的预警信息,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上饶市多地实施跳楼诈骗进行了预警提示。

  收到预警信息后,上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向全市发布了《关于严密防范以跳楼自杀为名实施诈骗》的预警。预警信息发布后的第4天,即8月23日,李某在横峰县一在建楼房6楼,再次编造凄惨遭遇,扬言跳楼来博取救援人员和好心民众同情以骗取钱物时,被已接到预警的横峰县公安局民警识破,并依法将其拘留。

  “跳楼哥”跨7省行骗25起

  经过审讯,“跳楼哥”李某的身份浮出水面。李某,47岁,家住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北龙港镇,曾做过空调安装工作,因此能身处高处而不害怕。此人行骗经验丰富,经常把行骗地点选在繁华地段及在建工地,行骗目标为救援人员和工地老板。

  2011年9月29日,李某在安徽省黄山市扬言跳楼。这是目前办案民警了解到的李某最早的一次“跳楼秀”。

  随后,李某在湖南、江苏、安徽、浙江4省共“跳楼”行骗10次。于2014年初流窜至江西省宜春、新余等地行骗。

  1月20日,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珠泉派出所处置一起跳楼自杀事件,民警筹集1000元给李某。3月26日,新余市公安局抱石路派出所民警筹集700元给李某。4月11日,萍乡市芦溪县公安局民警资助200元给李某。4月底,李某流窜至上饶市,并于4月28日、8月15日和8月23日分别在玉山、广丰和横峰行骗。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1年起,李某分别到安徽、湖南、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湖北7个省行骗25起。Y

  综合新华社、上饶日报消息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0/30/content_1168977.htm?div=-1 report 1458 今年8月23日8时40分许,江西上饶横峰县某楼盘二期工程6楼有人扬言跳楼。接警后,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站在6楼的脚手架上,情绪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