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讨债6000只得500 凌晨尾随妇女去抢劫

来源:杭州网
理智邪念漫画:超级学习生王微巧(浙江工业大学之江校区)
在尾随夜归女一个多小时后凌晨,他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在尾随夜归女一个多小时后凌晨,他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理智邪念漫画:超级学习生王微巧(浙江工业大学之江校区)

  “侦相”,永远只有一个……

  通讯员 沈田静 记者 孙磊 文/视频

  龚晓怡 蒋波 网络后台

  10月13日凌晨1点, 24岁的周小姐从勾庄坐公交车回家,在浙江省农科院附近下车,往南步行约100米时,突然被人拖进小树林!对方持刀抢走现金100元和一台小米手机后逃离,小周本人毫发无伤……

  而后的故事,令人唏嘘。

  A

  警察的叹息

  周小姐来自江西,租住在黎明村,上班地点是勾庄夏威夷酒店,从事演艺工作,所以凌晨下班是常态。

  周小姐回忆,虽然小树林里光线昏暗,但是嫌疑人和自己有几分钟近距离的接触,因此她还是看清了对方的体貌特征:几乎是光头,脸部五官未以口罩等物掩饰,身高170厘米左右,体格较为魁梧。“我不认识这个人,他就是要钱,没有其他目的。”

  警察调取监控,结合视频追踪,10月20日,在安徽泾县抓住了嫌疑人,37岁的倪某。

  可是,从勾庄跟到农科院,自西向东跨越了几乎整个杭州,只为抢100元和手机?倪某的行径,令警察捉摸不透。

  同时,警察也算了笔账:那部小米3手机是小周花了1580元新买的,他根本没敢用,扔了;100元现金,大部分花在交通费上,先乘坐公交车赶到汽车站,再花70元买回安徽的大巴车票,大巴车还不是直达老家镇上的,还得对付一日三餐……

  奇葩,这是警察对于倪某印象的第一个标签。

  可当警察做完对倪某的审讯后,他们叹息道:“人性未泯,哎!”

  为何?

  B

  纠结的自白

  我姓倪,发生这件事之前,我本是来讨债的。

  我的妻子怀孕7个月,孩子将要出生,什么都要花钱。我想到曾经的一个工友,他欠我6000元,住在勾庄,为了孩子,我要把钱讨回来。

  我找到了他,却事与愿违。他只还了我500元。想到即将出生的孩子,还有那一笔笔的花费,我感到无脸回家。

  那晚,我恍恍惚惚地上了192路公交车,我的内心在纠结,靠力气吃饭,难道如今要走上抢劫的道路了吗?

  已是后半夜,车上没有什么人了。从勾庄到武林广场,兜来转去,我的脑海里,都是抢与不抢的斗争。

  车靠站了,一位年轻的小姐下了车,不知为何,我也迷迷糊糊地跟了下去,又迷迷糊糊地追随着她上了201路车。

  夜深人静的杭城,随着报站声声,车上的人渐次清空,到农科院这一站,那位年轻的小姐下车了。与此同时,为了钱,我也下定了决心!

  下了车,眼里是空旷的道路,渺无人烟,这里动手,地段偏僻,应该不会那么容易被发现吧?虽然决心笃定,但是这毕竟是违法的事。最后那100米的路,我的脚步比啥都沉。(他差不多跟踪了75分钟。)

  但最终,我还是持刀冲了上去……

  C

  家人的眼泪

  倪某的老家,用参与抓捕民警的话形容,四个字—“家徒四壁”!

  砌墙用的是最差的青砖,抬头可见瓦片,白天,屋内还能见到光柱—顶漏了。不知道下雨天,这间屋子里的一家人是如何熬过去的。

  倪某一家与父母同住。而他们的床,竟然只能用一排破旧的柜子,象征性地隔一隔—这便是所谓的两间房了。

  倪某的大女儿6岁,妻子怀孕7个月,挺个大肚子。民警说明来意以后,一家子哭成了泪人:“他是去杭州讨债的,怎么就变成抢劫了,是不是抓错了?”

  那个场面,民警都有些心酸。

  家人的眼泪,让倪某无比忏悔,上了警车,他不断地自言自语:“我对不起爸妈这几十年的培养,对不起妻子,对不起女儿……”

  61岁的倪某母亲,不顾体弱多病,赶到杭州向警方表态:“先退还100元,小米3手机我愿意按照市场价格赔,但一时半会拿不出1580元这么多,得去问亲戚朋友借,我儿子犯了错,我们全家一定要帮他改正!”

  当警察把母亲的这番实诚话,转述给倪某时,他哭得抬不起头。

  人生不会“没有选择”

  记者 孙磊

  当人身处强烈的负面情绪之中,就容易去触碰那些显而易见的“恶”。

  我问警察,退赃之后,是否能在量刑方面有所缓和?

  警察摇头:没办法的,他持刀抢劫,这个情节非常恶劣,不允许取保候审,起刑就是3年。

  生活的负荷超越极限,人就可能偏离准绳。一念之差,便蹉跎了人生……

  倪某妻子的预产期在12月,孩子一出世就看不见爸爸。产妇,两个孩子,一对老人……这个积贫积弱的家庭,该何以为继呢?哎!

  追债不成,就只能持刀为匪吗?没有第二种选择了吗?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我能理解倪某的无助,但人生岂是“没有选择”!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4-10/30/content_1827505.htm report 3269 理智邪念漫画:超级学习生王微巧(浙江工业大学之江校区)“侦相”,永远只有一个……通讯员沈田静记者孙磊文/视频龚晓怡蒋波网络后台10月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