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造价估算715.2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造价估算715.2亿

  南都讯 记者刘延春 香港政府总部新闻组前日晚些时候发布,港铁公司独立董事委员会当日发表了对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香港段项目延迟通车进行全面检讨的第二份报告。香港政府认为报告中两名专家对港铁公司的修订工程时间表和委托工程造价最新估算,与港铁公司方存在不同的看法。据透露,高铁香港段的委托工程最新造价估算为715.2亿元(港币)。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港铁公司于今年5月向政府提交的高铁香港段项目通车日期的建议为2017年10月底。其后,路政署及其监察及核证顾问要求港铁公司提供更详尽资料以作进一步检视。在监核顾问的协助下,路政署已完成检视港铁公司所建议的修订工程时间表,认为港铁公司须抓紧关键工程合约的进度,并确保在整个工程期间符合多项主要条件,才可达到修订工程时间表。路政署已于10月23日书面告知港铁公司有关署方的评估。

  在造价方面,政府于今年7月24日收到港铁公司的信函,告知高铁香港段的委托工程最新造价估算为715 .2亿元(包括项目管理费用)。路政署及其监核顾问进行详细检视,并已要求港铁公司提供进一步资料。在收到足够的有关资料后,路政署及其监核顾问会作进一步的评估。当检视工作完成后,政府会向立法会和公众汇报。

  发言人表示,期望港铁公司在充分考虑独立董事委员会委任的两名专家所撰写的报告,以及路政署向港铁公司提出的问题后,早日向政府提交一套完备和切实可行的方案,以期高铁香港段能依照修订工程时间表及最新工程造价估算完工和通车。同时,政府希望港铁公司在工程管理和监督,以及成本控制方面做更好的风险管理。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于规划初期称区域快线)是中国广深港高速铁路位于香港的部分,起于香港西九龙填海区西九龙总站,止于香港与深圳的边境,总长26公里。途经油麻地、大角咀、深水埗南昌、葵涌、尖山、金山以及新界的大帽山、石岗、八乡、鸡公岭、牛潭尾及米埔的地底。沿途不设车站,最高营运时速为200公里,每方行车方向每小时可以接载约1万名乘客。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通过与广深港高速铁路广深段连接,与1.6万公里长的中国高速铁路系统网络相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10/30/content_3335212.htm?div=-1 report 1257 南都讯记者刘延春香港政府总部新闻组前日晚些时候发布,港铁公司独立董事委员会当日发表了对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香港段项目延迟通车进行全面检讨的第二份报告。香港政府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