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限购取消再发杭八条:加大公积金对购房支持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地税局、市物价局、杭州公积金中心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这条通知也被称为“杭八条”。记者从通知上看到,“杭八条”主要内容涉及公积金政策、信贷政策、土地增值税征收、土地供应、配套设施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市场结构顶层设计和舆论宣传八个方面。

  记者 马佳丽

  要加大公积金对职工购房的支持力度

  昨天傍晚,传闻已久的“杭八条”总算尘埃落定,主要分为八个部分,分别为公积金政策、信贷政策、土地增值税征收、土地供应、配套设施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市场结构顶层设计和舆论宣传。不过,记者发现,从内容上来看,多数为对此前政策的重申,只有公积金是新的。

  通知中明确了要加大公积金对职工购房的支持力度。对职工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同时,还要求完善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试点工作,扩大贴息贷款试点银行范围。

  通知还提出,要加快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鼓励首套自住房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需求。各商业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并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支持。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商品房须明码标价

  通知要求加强对土地增值税的征管服务。对符合清算条件的项目,及时受理清算申请,组织清算审核,同时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宣传辅导。

  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

  继续严格执行商品房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和价格申报备案的规定,加大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扰乱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通知规定进一步优化供地用地节奏,加强配套设施规划和建设管理工作。

  合理把控经营性用地上市节奏,注重区域优化,合理确定经营性用地起拍价格;并进一步明确做地质量标准,做优经营性出让用地。同时,坚持配套先行,在经营性用地出让前明确周边必要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建设内容、建设时序和建设主体,并继续加大已出让商品住宅地块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商品住宅的宜居性。

  此外,通知要求完善杭州房地产市场结构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住宅与非住宅之间总量及分布的比例关系;优化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和普通商品住宅建设用地的供应比例;优化完善在商品住宅出让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的计划,合理确定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供应总量;进一步优化住房保障体系,建立符合杭州实际的住房保障长效建设管理体系。

  专家:

  政策更多的意义在于

  恢复市场的信心

  “杭八条”的出台,对杭州楼市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后市又将如何?昨天晚上,记者采访了浙江省著名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丁建刚,他坦诚布公地表示,“杭八条”不会对杭州楼市产生直接的、大的影响。

  丁建刚分析,从政策的内容来看,除了公积金贷款这条与购房者有直接的关系之外,其他的内容与普通民众并无太大的直接关系,相对来说,这些条例更针对于政府部门以及银行。

  7月底,杭州部分放开“限购”,8月底,杭州全面放开“限购”,9月底,央行宣布解禁“限贷”,几大“限”解开后,杭州楼市的成交量确实已经向上攀升。“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杭八条’的出台,更多的意义在于政府方面表明了其态度,恢复市场的信心。”丁建刚说,但此政策并不会对整体杭州楼市造成直接的影响。接下来,杭州楼市的量价仍会保持比较平稳。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31/content_274168.htm?div=-1 report 1802 昨天,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地税局、市物价局、杭州公积金中心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这条通知也被称为“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