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落难骑友”频求助 市民被骗后跟踪报警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胡睿

  近日,镇江市民刘小姐遇上了件让她十分不愉快的事情,原本以为自己在路上接济了“落难驴友”是一桩好事,自己没想到竟然遇上了骗子。气愤之下,刘小姐选择跟在他们后面,“一看到他们要钱我就报警”。

  “落难驴友”引司机同情

  市民刘小姐是个热心人,10月27日下午,她开车路过南徐大道与檀山路的路口时,看到六七名穿着正规骑行装备的男子站在道路中间的绿道上。“其中一个人手上举着牌子,写着骑行途中有难、太饿了之类的话,还说请求几十块钱吃饭及路上备用。”

  虽然没有与他们做深入交流,但看到“骑友们”带着一身装备在路边寻求帮助,有些于心不忍的刘小姐当即就想给钱,但是考虑到在路口不安全,还特地将车停到前方路口后再下车将身上仅有的100元送给了他们。“我当时下班身上就这么多钱,都给了。然后我还怕他们不好意思,给了钱就赶紧走了,毕竟人家几个大老爷们儿在路边要钱挺为难的。”

  给了钱之后,刘小姐心里比较高兴,回去后还将这件事情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了一下,“我当时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

  十分钟收入好几百

  刘小姐的微信刚发出来就收到了朋友的回复。“当时就有我朋友给我发百度截图,他说这些事情全都是骗人的,我就查了一下,然后打电话咨询了警方,后来发现他们有可能真是骗人的。”

  为了查明真相,第二天中午,刘小姐再次开车来到了南徐大道,果然发现这些“落难骑友”依旧在路边求助。“我当时就把车子停在离他们比较远的路边上,一边观察一边拍照。”

  在刘小姐观察的十分钟时间内,有好几名车主向他们伸出了援手。“还是那帮人,只不过两三个人一拨地分开了,他们在各种绿岛上面要钱,我大概看了十分钟,有五辆车过去,司机给的都是一百块钱、五十块钱不等吧。”

  看到短短十分钟内,这些人就收入了四五百元,感觉受骗的刘小姐随即报了警。“警察来说,他们这个属于乞讨行为,法律上也处理不了,他们反正走到哪边我就报警,警察来了他们就换地方了。”

  就这样,从南徐大道檀山路路口,到南徐大道黄山南路路口,再到南徐大道引资大道路口,刘小姐连报三次警。“我看到好多过路的司机,他们也是出于好心,还是继续被骗,我心里不太好受,特别想拿个喇叭喊一喊,不要再给他们钱了,我希望不要再有善良的市民受骗。”

  记者询问对答“专业”

  10月28日,记者在南徐大道和黄山南路路口碰到这群“骑友”正在求助。从外形上看,装备齐全的他们皮肤黝黑,并不让人怀疑。而他们所举牌子上书写的内容与网上已经在扬州被曝光出的伪装成“落难骑友”的行乞者所持字样完全相同。

  在与记者交流时,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姓王,今年27岁,本次出行系和7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骑行去北京,出门时大家各自带了四千多元。但是在经过杭州时,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恰巧一位友人不慎摔下山,将腿摔伤。出于无奈,一位骑友留下陪同该伤员,其他人将身上的钱全部给了他们以后继续上路。

  当记者问及他们为什么不向家中求助时,男子说:“我们大部分是刚毕业的学生,当时出门是为了理想,家里并不支持,所以就不愿意资助我们。”

  交流中,男子还不时地向记者透露出自己作为“骑友”的“专业性”:“我们是沿着国道骑过来的,每周住一次旅馆,洗澡洗衣服什么的,其他时候都是住在自己带的帐篷里。这样既可以体验生活,也是对自己的锻炼。”

  面对记者关于其在马路上求助的成果是否理想的提问,男子直接表示了否定:“到现在还没有一分钱呢。我们也不是完全要钱,我们还准备打零工挣钱。现在虽然身无分文,但是我们还是会坚持去北京的。”

  交流中,男子的同伴先行离开,在记者要对其拍照时,男子快速骑上车闯红灯离开。

  网友支招:给饭或打110

  针对这类以“落难骑友”的形式在路边寻求帮助的现象,镇江网友也给予了应对招数。

  网友“阳明子”表示:“行走江湖,碰上这样的为难状况,考验着善心和智商的时刻,咱该怎么做呢?网络上,有高人总结了这么一句话:“他如果要钱,你就给他点饭。”

  昨天下午,记者就相关现象咨询了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郑建洪警官。郑警官建议市民:“如果遇到了落难的骑友在路边乞讨或者求助,市民可以拨打110或者联系当地的救助站。如果真是落难者,相关部门会有相应的帮助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10/31/content_1710820.htm report 2146 金陵晚报记者胡睿近日,镇江市民刘小姐遇上了件让她十分不愉快的事情,原本以为自己在路上接济了“落难驴友”是一桩好事,自己没想到竟然遇上了骗子。气愤之下,刘小姐选择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