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北京市纪委

  10月27日,北京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对市科研院、市质监局、京能集团、北京联合大学、市科委、北京物资学院巡视情况的汇报。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金龙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都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完善领导机制,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用好巡视工作这把“利剑”,深入推进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郭金龙强调,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充分发挥震慑作用。一要抓好整改落实。被巡视单位整改工作要按照市委的要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逐一对应、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履行组织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凡是工作不力、工作不到位的,要约谈并严肃问责。二要用好巡视成果。市纪委要认真查办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市委组织部要对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措施。有些意见建议,要在贯彻《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中认真落实。要研究建立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把整改落到实处,还要开展“回头看”。

  郭金龙要求,要继续做好下一轮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视重点。巡视组要重点关注这次中央巡视组给北京市指出的问题。盯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进一步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着力发现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插手工程项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带病提拔等重点问题。要加强对“两个责任”的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扛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发现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巡视组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作为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监督不到位、执纪不严肃、问责不启动,导致不正之风滋长蔓延或者屡屡出现重大腐败案件的,实行“一案双查”。

  巡视组要率先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努力推进首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北京市纪委)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10/t20141030_29690.html report 1262 10月27日,北京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对市科研院、市质监局、京能集团、北京联合大学、市科委、北京物资学院巡视情况的汇报。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北京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