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朔州12315周末拨不通 负责人称因没安排值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0月31日电  (刘小红张阳阳)针对民众反映山西省朔州市工商局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12315”周末时拨不通的情况,朔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负责人梅树云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周末属于休息日,该局指挥中心没有安排人员值班,因此,“12315”热线也就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针对民众反映的情况,10月31日上午,记者实测拨打“034912315”,电话拨出去“嘟嘟”声响两次后,就很快传来接线员的声音。

  而据《山西日报》报道称,朔州市民苏先生10月24日在朔州某超市购买了一袋蛋糕,回家后,却发现蛋糕已过保质期。10月25日上午,他前往该超市交涉无果后,遂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以下简称“12315”热线)投诉。不过,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据苏先生介绍,今年8月份,他曾因购物纠纷拨打过“12315”热线电话,也遇到电话关机情况,巧合的是,他两次拨打热线电话的时间都是周末。

  对此,朔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负责人梅树云对记者称,周末属于休息日,该局指挥中心没有安排人员值班,因此,“12315”热线也就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据其介绍,平时工作日,他们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会轮流值班并记录消费者投诉,同时,为方便工作,他们还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将“12315”热线电话转接到当天值班人员配置的“12315”专用工作手机上。

  梅树云还称,“手机虽然可以方便接听消费者投诉,但是录入投诉内容,需要在电脑系统上进行。因为是周末,我们并没有安排值班人员,"12315"专用工作手机就给关掉了。”

  针对关掉“12315”工作手机给当地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梅树云告诉记者,他们指挥中心也曾考虑过节假日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但安排工作人员在周末和节假日值班,需要支付一定的加班费用,且周末也无法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纠纷,加之工作经费有限,一直没有得以实施。

  记者查询到,在2011年11月14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下发的工商消字(2011)217号《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工作规则》通知中,明确规定:“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定期对12315中心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工作态度、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考核。上级12315中心应当定期对下级12315中心的通讯畅通、办理情况、信息采录、数据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检查和考核。”

  此外,该通知的第三十九条规定:“对消费者申诉、举报、咨询,工作时间施实行人工受理;非工作时间可以设置录音电话受理,也可采取12315短信息、互联网受理渠道等其他方式辅助受理。”

  事实上,早在2009年12月1日,山西省工商局就对消费者投诉方面的问题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承诺称:“进一步加强12315受理平台建设,强化12315受理、转办、反馈、综合分析和消费引导功能,做到有报必接,具体处理部门做到消费者投诉3个工作日做出答复,事实清楚的7个工作日处理完毕。”

  针对此事,有评论指出,周末和节假日是消费的高峰期,这点毋庸质疑,但在这样一个消费的好时节,用以维护消费者权益的“12315”热线却处于关机状态,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莫大的讽刺。作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12315”热线每逢节假日就打不通的现象,怎就在为期一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未有丝毫转变呢?这难道仅仅是经费问题吗,想必,为民服务理念的缺失才是根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10-31/6737669.shtml report 1572 中新网太原10月31日电(刘小红张阳阳)针对民众反映山西省朔州市工商局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12315”周末时拨不通的情况,朔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山西朔州12315周末拨不通 负责人称因没安排值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