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否认当地有30万非洲人:只有1.6万

来源:大河网
广州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网站截图
广州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网站截图

  @中国广州发布:#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广州常住非洲人有1.6万】埃博拉疫情爆发后,网友对在广州的非洲籍人数非常关注。谢晓丹副市长称,截至25日,广州市居住外国人士11.8万人,常住6个月以上有4.7万人,临时来穗7.1万人。其中非洲国家占14%左右,约1.6万人,主要集中在登峰街、建设街、白云新市等。

  此前报道:广州成亚洲最大非洲人聚集地 犯罪情况不容乐观

  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发布《广州外籍流动人口管理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称,由于地理气候、发展商机及城市包容度等因素,广州已成为亚洲最大的非洲人聚集地。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常住我国的外籍人员593832人,而广东省就有316138人,居全国之首。2010年从广州各口岸出入境的外国人达418万人次,在穗临时居住的外国人达192万人次,常住的外国人达2.8万人。在全国各大城市居于领先地位。

  目前广州外籍流动人口中,非洲裔占总数的约二分之一。报告提及一组未注明来源的数据,指广州非籍流动人口目前已高达20多万,其中绝大多数是非法滞留者。非籍人员在广州的分布呈现出散开则少,聚集则多,以小北路、环市路、三元里为中心,往北延伸至机场路、广园路,往西挺进南海,往南扩展到海珠区、番禺区,呈半月形包围广州。

  报告表示,“三非”外籍人员问题,一直是整个广东地区较为突出的问题。在前几年披露的数据中,2007年,广东省公安机关共查处“三非”外国人7000余人,其中拘留审查700余人;2008年查处1 .3万人,其中涉及刑事犯罪的210人,涉及47个国家26种罪名,非洲籍人员所占比例较高。

  除刑事犯罪外,外籍人员聚众闹事引发骚乱事件也时有发生。如2009年7月15日发生的非籍人员围堵广州派出所事件,2012年6月18日发生的非洲人堵塞广园西路示威事件等。这些事件推动了2011年《广东省外国人管理服务暂行规定》的出台。此外,还有尚未引起关注与重视的强奸、艾滋病与非婚生子等问题,影响到广州市民的社会生活和城市的安全稳定。

  报告还指出,以外籍人口为主体的犯罪案件,特别是毒品犯罪案件值得引起重视。在穗“三非”外籍人犯罪率急剧上升,其中毒品犯罪案居涉外各类犯罪案件之首,占近6成。2012年12月,公安部门已抓获300多名在广州从事毒品走私犯罪活动的非洲人,打破一个由来自非洲的境外人员与境内人员相互勾结的毒品销售网络。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4/10-31/103691607.html report 1506 广州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网站截图@中国广州发布:#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广州常住非洲人有1.6万】埃博拉疫情爆发后,网友对在广州的非洲籍人数非常关注。谢晓丹副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