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崇左边防支队全面告破“10-23”特大贩毒案

来源:人民网
  本报南宁10月31日电(庞革平 、石佰华、蔡铮 ) 躲藏七天之后,毒品卖家黄某最终还是在10月30日被警方抓获。随着他的落网,由广西崇左市边防支队侦办的“10.23”特大贩毒案全面告破,边防支队官兵历时一个半月,辗转两千余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4块,总重1388克。

  毒贩盘踞在中越边境

  今年9月中旬,在侦办一起吸毒案件时,崇左边防支队发现,该案背后隐藏着一个边境贩毒团伙,其主要成员为崇左凭祥市人和福建人。进一步侦查了解到,该团伙正积极筹集资金,准备到边境走私、贩运毒品到南宁贩卖。

  崇左市边防支队立即召集下属的弄尧边境检查站、凭祥边防大队成立联合专案组,对该团伙展开缜密侦查,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成员分工、活动规律等情况。10月22日,专案组获悉,该贩毒团伙正准备前往边境购买毒品。

  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驱车赶赴边境一线开展布控工作,一路严密监视在凭祥市区团伙成员的一举一动,一路在南友(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路口设伏,防止嫌疑人逃脱,一张大网在边境地区悄然铺开。

  兵分三路高速上抓捕

  10月23日中午13时许,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成员李某驾驶一辆棕色的五菱微型面包车悄然离开凭祥市驶向地处边境一线的弄怀边民互市点。民警立即驾车一路紧随,并将相关信息告知了在边境一线蹲点守候的抓捕组。

  下午14时05分许,专案组发现李某驾驶的车辆出现在弄怀边民互市点附近,并向边境的一处山林中驶去。为避免打草惊蛇,抓捕组决定安排一队便衣民警驾驶民用车辆超越嫌疑车辆,在前方路段观察,另一队官兵则拉大跟踪距离,继续留在山脚的公路上静候嫌疑人。

  下午16时许,跟踪组民警发现,嫌疑人李某驾驶的五菱面包车突然驶入一条偏僻的山路,几分钟后又突然调头从山的另一边下到弄怀边贸点到凭祥市区的公路上,向南友高速公路方向疾驶而去,跟踪组民警判断嫌疑人已完成交易,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在公路上守候的民警展开追捕。追捕组迅速采取行动,一面通知在南友高速公路路口设伏的民警实施拦截,一面对嫌疑车辆实施跟踪追击。

  16时30分,嫌疑车辆进入在高速公路路口设伏民警的视线,设伏民警果断出击将嫌疑车辆截停,当场从该车副驾驶面板的纸巾盒内及司机座垫下搜出4块毒品海洛因,总重1388克。经对司机李某突审,专案组在南宁市成功抓获该团伙的组织者赵某。

  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

  李某和赵某落网后,隐藏在凭祥市区的团伙上家黄某预感事已败露,为逃避警方抓捕准备逃亡,不过他的行踪早在专案组的严密掌控之中,10月30日,黄某在躲藏多日后,最终被警方抓获。

  审讯,该贩毒团伙的作案轨迹露出了庐山真面目,黄某(男,30岁,无业人员)和李某(女,29岁,某保险公司员工)都是凭祥市人,赵某(男,45岁,吸毒人员)是福建人。由黄某联系境外毒贩走私毒品入境,李某负责将毒品从凭祥市运往南宁市,赵某则在南宁将毒品转卖以获取暴利。

  为了掩人耳目,负责运输毒品的李某以保险公司营业员的身份做掩护,运毒车辆也选择不招人注意的微型面包车,而且李某和赵某还是恋人,团伙关系可谓牢固。可惜,机关算尽太聪明,最终还是落入了边防官兵布下的天罗地网。

  目前,该贩毒团伙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4/1031/c42510-25950353.html report 1597 本报南宁10月31日电(庞革平、石佰华、蔡铮)躲藏七天之后,毒品卖家黄某最终还是在10月30日被警方抓获。随着他的落网,由广西崇左市边防支队侦办的“10.23”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广西崇左边防支队全面告破“10.23”特大贩毒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