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叔侄俩驾车运毒83公斤被抓 仅靠麻布口袋简单伪装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嫌疑人企图烧毁毒品逃避处罚 供图
嫌疑人企图烧毁毒品逃避处罚 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缴获的83公斤毒品 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缴获的83公斤毒品 供图

  都市时报记者 周婷婷

  毒品案件有个现象:越是数量少,毒贩在毒品的伪装上越花心思;而数量特大的毒品,却往往不加掩饰。字某叔侄两人为了每人各10万元的“好处费”,找了3个纸箱和1个麻布口袋,直接把83.087公斤海洛因装进去,放在一辆无牌越野车的后备厢里,然后一路从德宏驶向昆明,在高速路上忽快忽慢,掩人耳目。但是,呈贡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发现了他们的踪迹。

  这起案件,创下了今年昆明市单个案件最大毒品缴获数的纪录。

  嫌疑车高速路上忽快忽慢

  10月24日上午10点,呈贡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有人将从缅甸运输一批毒品入境交易。通过对线索梳理,民警发现,毒贩已驾车经过德宏畹町、芒市,即将进入保山境内。开会部署后,分局禁毒大队派出警力,兵分五路展开侦查。按计划,一组民警在昆明西收费站设卡,其余4组民警主动出击,寻找目标车辆。

  当来到祥云服务区附近路段时,前方又传来线索:嫌疑车已进入大理境内。民警立即调头,等待可疑车辆出现。根据线索,运毒车很可能没有牌照。民警于是重点观察车牌。

  晚上7点多时,一辆无牌绿色猎豹越野车进入民警视野,民警决定驾车跟踪。

  一路上,越野车忽快忽慢,车速在每小时60-120公里之间,像是在试探是否有人盯梢,这让紧随其后的民警越发肯定“跟对了车”。

  83公斤海洛因放车内

  民警驾车一路跟踪到楚雄境内的彩云服务区时,越野车突然在服务区出口处停了几秒。民警分析认为,可能是毒贩想进服务区,不小心走过了,断定毒贩会进入下一个服务区。

  不出所料,晚上8点左右,越野车靠近恐龙谷时开始减速,准备驶入服务区。一路跟踪的4组民警果断出击,其中一辆车加速开到服务站出口后,打方向盘把车横着堵住了出口。另外三组民警驾车包抄,将刚进入服务区的越野车包围卡死,而越野车没有熄火。民警敲门无果后,果断破门—此时,车上还放着音乐。

  车上共有2名男子,民警将他们拖出车外,对车进行逐一排查,在车上发现3个纸箱和1个麻袋,打开一看,全是包装成块的毒品海洛因可疑物,经称量,净重83.087千克。

  通过审讯,字某某(男, 32岁,德宏州潞西县人)与另一名字姓男子(33岁,德宏州潞西县人)系叔侄关系,其毒品和车辆均为一个境外老板提供。为了赚取20万元的报酬,二人计划开车把毒品送到昆明,之后会有人打电话通知交货。经鉴定,这批毒品预估价值在1000万元左右。

  因涉嫌运输毒品罪,两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83公斤:今年单案最大缴获数

  办案民警介绍,涉案的毒品基本没有伪装,该案创下了今年单个案件最大缴获数。

  据了解,9月29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从即日起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组织108个重点城市,对打击整治各类毒品问题进行分类推动、重点攻坚。

  按照部署,昆明市参加为期半年(10月至2015年3月底)“全省禁毒大会战”。一个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1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5名,缴获毒品223.2千克,毒资200余万元。缴获易制毒配剂1.1吨,打掉贩毒团伙11个,缴获仿真枪2只。其中,破获万克大案5起,省级目标案件3起。
(来源:都市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11/01/content_464387.htm report 2412 嫌疑人企图烧毁毒品逃避处罚供图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缴获的83公斤毒品供图都市时报记者周婷婷毒品案件有个现象:越是数量少,毒贩在毒品的伪装上越花心思;而数量特大的毒品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3个纸箱加个麻布口袋简单伪装 叔侄俩驾车运毒83公斤被抓(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