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公交站牌缺失现象严重 桥墩上写个数当站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张朝文图
郑州中州大道一“站牌”处,桥墩上有用胶带贴的“公交”二字。

  郑州中州大道一“站牌”处,桥墩上有用胶带贴的“公交”二字。

  记者张朝文图

  本报讯有的被用透明胶带贴上“公交”二字、有的被用土坷垃划上“21、219”、还有的无任何信息……连日来,郑州多位市民反映,在新修通的中州大道北段,多个公交站牌缺失,市民等车、乘车全靠“猜”。昨天,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确有此事。

  1

  桥墩上用胶带贴“公交”二字

  位置中州大道(东侧)森林公园站

  此处无任何站牌,寻找发现,在附近一高架桥桥墩上,被人用黄色透明胶带贴有“公交”二字,若不留意或不是几位乘客在此站立,根本不知道是公交站。后采

  访中发现,此处有162、21、219、156等路车停靠。“我们并不知道此处是公交站,只看到三五成群的市民在此站立,才知道‘可能是’。”有乘客说。

  2

  桥墩上被人用土坷垃写着“21、219”

  位置中州大道(东侧)桑园站

  此处位于高架桥下方,无公交站牌,但在一桥墩上却被人写有“21、219”两路车。记者在此等待发现,这两路车的

  确在此停靠,但公交停靠时,可能因站点不明确,有的提前二三十米停靠、有的驶过二三十米才停。

  3

  原站牌被施工挡板完全包围

  位置中州大道(东侧)国基路站、杨君刘站、三全路站及中州大道(西侧)三全路站

  在国基路站、杨君刘站、三全路站以及反方向的三全路站发现,原有站牌全被路边的施工挡板包围,根本看不到相应公交车次信息。若不是每隔四五百米,就有几位市民在挡板外站立,记者无法得知

  此处是公交站。因挡板外侧紧挨机动车道,市民等车即便紧贴挡板也很危险。在中州大道国基路站,一卖鸡蛋灌饼的女士告诉记者,每天至少有一二十位乘客向其打听站牌情况。

  无站牌,熟悉的市民才知这有一站

  4

  位置中州大道(西侧)北环路站

  在中州大道北环北约100米处路西,此处无挡板,也未见有任何公交站牌及标示。采访中却发现,附近一桥墩处,便是一公交站点,21路等车行驶到此会固定停靠。经

  打听,此处为中州大道北环路站,原来的站牌设在此处路边,现在却什么也没有,只有熟悉的乘客会固定来此等车、坐车,对不熟悉者来说全靠“猜”。

  回应下周排查站牌,将修复

  沿线多位居民表示,中州大道修路,部分站牌的设置受施工影响也不可避免,但也应有应急措施,更何况现在路已修通,公交部门也应赶快整修、完善。

  昨天下午,记者将以上问题反映给郑州公交公司,随后,其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罗伟华表示,中州大道修路时安装有临时站牌。但临时站牌简陋,后有的被人为损坏、有的被车撞断,造成部分缺失。

  有关个别临时站牌设置不合理的问题,其表示,这得按路段而定,公交车进站牵涉到直行、拐弯等,有的在规划时,若将站牌设在路边,会影响到公交及其他车辆的继续行驶,还有的根本就无法行驶到路边。

  对此,下周开始,他们将对中州大道北段新修的路段进行排查,发现有缺失或损坏的站牌,将进行统计,尽快补装、修复。排查同时,他们若发现有设置不合理的站牌,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改善。

  该负责人称,因站牌较多,如市民发现站牌损坏的情况,可及时拨打郑州公交热线0371—63881333反映。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1/01/content_1170102.htm?div=-1 report 2064 郑州中州大道一“站牌”处,桥墩上有用胶带贴的“公交”二字。记者张朝文图本报讯有的被用透明胶带贴上“公交”二字、有的被用土坷垃划上“21、219”、还有的无任何信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