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父子先后失忆来到救助站 DNA鉴定证实关系

来源:现代金报
 儿子在穿衣服,父亲想帮下忙

  在宁波市救助管理站,每年要接待求助人员3000人次左右。有人因为钱包被盗没钱买车票到这里求助;有人因为在外流浪,无依无靠也会被民警送到这里。不过,有两个先后被送到救助站的人员,他们虽然对自己的过往一无所知,但当儿子第一眼见到爸爸时,却马上认出来了。尽管爸爸一直没有回应他。

  最后,工作人员通过DNA亲子鉴定技术确认了两人的父子关系。 记者 潘慧敏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儿子对过往一无所知

  今年3月25日,一位10多岁的男孩被民警送到救助站。他身高不到160厘米,皮肤白净,但不善于言辞。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问他什么问题,他的回答永远是“嗯”或“是的”。比如,记者问他:是不是安徽人?他就说“是”。再问他是不是河南人,他也说“是”。

  “他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更不知道家庭地址等信息。”宁波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一直在全国各地排查,但是一无所获。无地可去,孩子就在救助站住下了。有饭吃,有地方住,还能洗澡,他慢慢地习惯了这样。

  见到爸爸马上认出了

  本来大家都以为小男孩根本记不得自己的事情,但是今年6月份,一位40多岁的求助男子被送到救助站时,孩子立马跑上去就喊:爸爸。面对小李的亲近和称呼,这位新来的男子却非常茫然,一直没有回应他。

  一开始,工作人员也没有太在意。甚至在猜想,孩子是不是乱叫的。可接下来,孩子就一直叫这个男子“爸爸”,并且语气非常自然肯定。

  “这让我们工作人员非常惊讶。”该负责人说,听多了大家就半信半疑了。

  记者在救助站里看到,小男孩虽然不太理会其他人,但一直非常照顾自己的“爸爸”。

  有时候,工作人员故意“考验”小李:让他叫“爸爸”来吃饭。小李一次也没有叫错人。

  但无论工作人员怎么询问,这位40多岁的男子,一直说不出自己的过往。甚至连小男孩是不是他儿子也一无所知。

  DNA鉴定证实是亲父子

  观察了一个多月后,工作人员觉得这两人越看越像。“我们也觉得,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却一直叫这个人爸爸,可能真有天生的血缘相通的灵性。”他们可能真的是父子?有了这个大胆的猜测后,工作人员就想办法去验证。

  今年8月,工作人员找到了宁波天童司法鉴定中心,让他们两人做了DNA亲子鉴定。结果验证两人果然就是父子关系。

  “结果既在我们意料之中,也让我们觉得神奇。”救助站工作人员说,流浪父子能在救助站相认也是一种缘分。这也是救助站首次通过DNA技术来帮助求助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在小李与父亲两人住在同一个房间。每当要开饭了,小李总是不忘叫上爸爸一起吃。

  谁能帮这对流浪父子回家

  现在,几个月过去了,两人还是对自己家乡一无所知。工作人员说,虽然听这对父子的口音,有点像安徽人,但排查后一直无果。

  于是,救助站就想到了向媒体和网友求助。如果大家有这对父子的信息,可以与救助站联系。你的一个电话,可能让这对流浪在外的父子早点回家。

  宁波市救助管理站地址:海曙区宝善路155号 电话:0574-87112382 0574-87101396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1/01/content_274190.htm?div=-1 report 2116 儿子在穿衣服,父亲想帮下忙在宁波市救助管理站,每年要接待求助人员3000人次左右。有人因为钱包被盗没钱买车票到这里求助;有人因为在外流浪,无依无靠也会被民警送到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