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捡到一钱包 包内没有现金使其纠结还不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帮忙作证归还失主
10月31日,浆洗街,在美发店上班的小张在附近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包。
10月31日,浆洗街,在美发店上班的小张在附近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包。
失主塞钱给小张表示感谢,被婉拒。
  失主塞钱给小张表示感谢,被婉拒。

  担心被失主误会 美发店小伙拨打96111请记者帮忙作证归还失主

  万一,还给失主后,他怀疑钱就是被我拿走的呢?

  万一,钱包里原本有现金,但是被人偷了?

  如果捡到一个没有钱但是有很多证件的钱包,你会怎么办?是否会担心给失主送回去,还被失主误会是自己拿了里面的钱?

  10月31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浆洗街16号一家美发店的店员小张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虽然想把钱包给失主送还回去,但是因为害怕被失主误会,他纠结了整整一天,最终在记者的见证下,将钱包还给了失主。

  捡到一个没钱的钱包 小伙好纠结还? “如果证件都丢了 失主会着急”

  10月31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小张像往常一样为开店做着准备。在打扫美发店门口的时候,他看见离店不远处停着的两辆汽车中间,有一个钱包掉在地上。“钱包拉链是关着的,我拉开看了一下,没有钱,但是有很多证件。”

  小张说,钱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存折和几张医院的就诊卡。看到身份证上的地址离美发店不是很远,小张第一反应是想把钱包给失主送回去。“这么多证件,办起来很麻烦,失主肯定很着急。”

  不还?“如果钱包曾有钱 失主会误会”

  然而,小张的这一想法却被同事们阻止了,同事说:“要是失主说钱包里有钱,是你拿走了,怎么办?”小张一想,自己捡到钱包时周围没人看到,自己也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没拿钱。同事的担心并非没有缘由。

  事实上,今年8月左右,小张才遭遇过一次尴尬。“当时店里一位女客人在离开半个多小时后回来,说她手机丢了,一定是落在店里了,让我们交出来。”小张说,在自己和同事报警以后,他们当天被耽误了很久,最终才证明了自己的清白。“麻烦和耽误店里生意都是其次,主要还是觉得冤枉和委屈。”在同事的劝阻下,小张犹豫了。同事和附近做生意的老板都劝小张直接把钱包扔了,可小张最终把钱包放在了自己的柜子里。

  还!“如果有记者见证 失主会相信”

  在几个小时的纠结后,小张拨打了华西都市报96111热线电话求助。“我想,如果有记者帮忙见证,可能会好一点。”31日下午5点30分,记者来到小张工作的美发店,经过检查,发现钱包里一张叠起来的收据上,有一个手机号码。循着电话号码和钱包里的身份证,小张找到了钱包的失主:“我捡到你的钱包,你现在有空来取一下么?”在电话里小张还是不敢说,钱包里有没有钱。  找回一个没钱的钱包 失主好感动“钱包里本来就没钱 一定要感谢小张”

  失主杨女士说,在她丢失钱包后,已经在附近找了两圈。10月31日上午10点过,杨女士带着孩子在浆洗街附近一家超市买菜。刚出超市不远,就发现自己背着的双肩包拉链被拉开,钱包不见了。“我问了扫地的清洁工和附近停车场的守车员,他们都说没有看到。”杨女士说,她在附近找了一圈儿都没找到,带着孩子行动不便,只好暂时放弃。因为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还有一张存有4万多块钱的存折,31日下午2点过,杨女士不死心地再一次来到浆洗街附近寻找钱包,依然没有找到。“我当时就不抱希望了,觉得不可能找回来了。”对找回钱包已经不抱希望的杨女士在31日下午去办理了证件挂失。3个小时后,她接到了小张的电话。

  下午6点15分,有些忐忑的小张见到了失主杨女士。没想到杨女士拿到这个没有放钱的钱包后,当即兴奋地表示感谢:“我掉钱包的时候,里面本来就没有钱,不过那些证件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杨女士还拿出了几百元,想要感谢小张,但被小张婉拒。小张说:“我如果收了这个钱,就没有意义了。”没想到,杨女士看到小张不收钱,又转身出门去买了一堆水果,坚持送到了小张手里,她说:“不管怎样,我还是要表达下谢意。”

  警察支招

  捡到钱包请报警

  捡到没有钱但是有很多证件的钱包,这种事很多人都遇见过,但是究竟捡到后怎么处理最好,很多市民都不清楚。对此,成都市郫县公安分局犀浦派出所民警旦川认为,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市民将钱包送到派出所,或者拨打110让警察上门处理。“捡到钱包请第一时间报警,有朋友同行的,让朋友一起做个见证;没人作证的,警方会自行进行甄别。”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杨雪 摄影陈羽啸

  对话当事人相信通情达理的人多

  在等待失主来取钱包的时候,记者问小张,是否担心失主到了以后,也许会怀疑自己拿了钱包里的钱?小张说他还是有担心,但觉得自己做得对。

  记者:今天纠结这么久,最主要是在纠结什么?

  小张:就是害怕。害怕说不清楚,没办法自证清白。

  记者:要是你这次被失主误会了,你下次还会选择还给失主么?

  小张:我觉得我会犹豫,但是我最后还是会还的。我还是相信,世界上通情达理的人更多。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1101/253422.shtml report 2873 10月31日,浆洗街,在美发店上班的小张在附近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包。失主塞钱给小张表示感谢,被婉拒。担心被失主误会美发店小伙拨打96111请记者帮忙作证归还失主万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