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围栏上开出108个“进出洞” 居民:绕到太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焦哲
 以前
  改造前,小区围墙上有一个个“窟窿”。
小区围栏上开出108个“进出洞”
如今

  改造后的S形安全门。焦哲 摄

  南京江宁殷巷新寓一些居民因为觉得出行不便,自发在小区围墙、栅栏上开出一个个“窟窿”,每天“钻洞”进出小区。这些窟窿如今已有108个之多,既存在安全隐患又显得有碍观瞻。街道社区前期多次劝阻,但收效不大。直到最近有人想出了一个“金点子”,问题一下子解决了。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以前:小区太大,居民开墙洞抄近道

  这个小区位于江宁区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附近,名叫殷巷新寓,是江宁区早期建设的一个大型农民复建房小区。10月中旬,记者对该小区进行了一次探访。小区的面积非常之大,共有6个片区,小区内居民的数量也非常多,每个片区都设有两至三个大门,不过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从大门进出的居民并不多。大多数人反倒愿意“钻洞”。

  在小区的围墙、栅栏上,有大大小小的“窟窿”,共有108个之多。据了解,这些“窟窿”都是小区居民们自发开设出来的,栅栏被人为掰断了,围墙被凿通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那么居民们为何要在自己的小区搞破坏呢?原来小区大门虽正常,但由于前期建设时未能充分考虑小区体量如此之大,相对于庞大的居民人数,大门还是显得少了。一些住在小区中部或边缘的居民说,到马路对面的菜场买个菜,往往要在小区里绕上20多分钟到半个小时—菜场明明就近在眼前,却又如此难以“接近”,尤其是老人更是感觉不便。

  如今:堵不如疏,街道征求意见“洞改门”

  所以,这些年来不断有居民在围墙、栅栏上开辟“出口”。街道、社区物管工作人员劝阻、修复多次,但围栏“窟窿”总是堵了又开。实践证明,解决问题,光靠“堵”是不行的。最近秣陵街道物管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向居民们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在通往菜市场、超市的方向,以及几大片区离大门较远的方位增设了12个“S”形安全门。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这些“S”形安全门选择一些居民进出频繁的围墙“窟窿”进行建设,由铁栏杆围成“S”形弧度,每次只能一个人通过,但是车辆却不能过,这样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也提高了小区安全系数。住在121幢的张大妈告诉记者,之前每天去菜场买菜都要绕路,“现在增加了这种安全门,大家走起来方便又安心。”

  对于原先存在的108个“窟窿”,目前街道物管办也在和社区逐一进行修复。据了解,安全门建好后,物管办还将在门上增设电子监控,目前已完成排线,近期将开始安装,同时安排了8名工作人员每天晚上8点至凌晨2点进行固定巡逻。秣陵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殷巷新寓小区作为试点,后期将把这种方法在全街道农民复建房小区进行推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11/01/content_195849.htm?div=-1 report 1741 改造前,小区围墙上有一个个“窟窿”。如今改造后的S形安全门。焦哲摄南京江宁殷巷新寓一些居民因为觉得出行不便,自发在小区围墙、栅栏上开出一个个“窟窿”,每天“钻洞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