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探月工程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运抵北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张素 蔡金曼)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11月1日运抵北京。此间专家表示,将对返回器进行事后评估,再对嫦娥五号任务的返回器设计予以修改。

  当日15时许,一架运输机飞抵北京,待飞机停稳后,数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科研人员最先出舱,与等候在此的同事相拥。


  “在返回器着陆后几分钟内就找到了它。”从前方返回的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三期工程总体部主管葛平介绍说,他在现场看到,返回器接近理论分析和仿真预算,“它在返回过程中迎风一面烧蚀严重,背风那面的烧蚀并不明显,这说明烧蚀材料经受住了严苛考验”。

  返回器随后被工作人员推出机舱,经叉车转移到运输车上。记者看到,返回器外形设计类似于“钟鼎”,它的大部分为灰白色,烧蚀严重部分呈黑色。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6时42分,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穿过大气层,准确落入内蒙古中部地区。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探月工程三期探测器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杨孟飞前来接机,他在受访时表示,返回器按照预定曲线、预定程序飞行,落入预定区内,表明再入返回试验任务达到目的。

  杨孟飞表示,返回器结构完整、外形正常,烧蚀区域与预计一致,“后续将根据气动、环热结构、制导导航与控制等参数进行评估,对返回器飞行遥测数据进行分析”。

  杨孟飞说,再入返回飞行试验服务舱在与返回器正常分离后,目前继续绕月飞行。“因为搭载着一些设备,而且燃料充分,我们计划让服务舱尽量在太空中多飞一些。”他说。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二期工程总体部部长刘彤杰表示,尽管嫦娥三号任务完成了月面软着陆,但不代表嫦娥五号任务得到充分验证,所以需要再入返回试验验证新技术。

  刘彤杰说,因条件所限,将用最少的经费完成任务目标,“以地面验证实现为主,再继承以往成功飞行型号的技术基础,保障未来嫦娥五号任务圆满成功。”

  “我现在对嫦娥五号任务更有底气。”刘彤杰长舒一口气,便护送返回器匆匆离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11-01/6740147.shtml report 2301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张素蔡金曼)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11月1日运抵北京。此间专家表示,将对返回器进行事后评估,再对嫦娥五号任务的返回器设计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国探月工程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运抵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