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某中学只安排年级前80名秋游 引学生不满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林艳 安苏)文科前20名、理科前60名的同学,才能去清华、北大秋游……大兴某中学的学生们,近日对学校的这一秋游安排甚是不满,表示不能理解,“凭什么只有学霸才能秋游!”“为什么剥夺我们差生的出游权利”“这样的决定让我们觉得低人一等”……对于这样的安排,学校表示,这仅是对学习成绩突出学生的奖励,而学校前天组织了全体高一高二同学去慕田峪长城秋游。

  成绩前80名才能去清华北大秋游

  据大兴某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们反映,近日老师在班里点了月考成绩排在年级前80名的同学,单独开了次会,而开会的内容就是将带他们去北大清华秋游,人数仅限文科前20、理科前60。高一年级的规定也类似,全年级成绩排名前80的人,才有资格参与此次活动。

  学校的这一安排,学生们对此的理解是“只有学霸可以秋游”。一位高二女生表示,学校对于这一次的出游名额,确实是严格限制的,她作为一个“学渣”,原本根本挤不进这一次的秋游,但是因为班里有一位学霸有课,老师才让她代替前往。

  只让学霸秋游 学生一片不满

  据了解,大兴某中学平日组织学生外出的活动并不多,去年甚至没有秋游,因此学校今年这一“学霸秋游”的安排引起学生们的不满和抗议。“规定前80名秋游,丝毫不会给后面的同学带来学习动力,只会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只看成绩的学校,只会让我们觉得低人一等……”一位学生的愤慨怨言,瞬间被百来个同学点赞。文科班有位女生,甚至就此事写了一篇时评,表达自己对学校这一做法的不满。老师在文末点评时,还附上了一句解释:“秋游这件事,年级是慎重考虑过的,要权衡多方,也有苦衷”。

  此外,到清华、北大秋游回来的学霸,还被安排在全班面前分享自己的心得,包括他们在北大清华的见闻,以及讨教到的学习方式。“学渣”们表示,虽然从学霸的反应来看,此次出游并没有想象中有趣,但是“学校区别对待学霸和学渣,仍然很不公平”。

  除了学生感到不满之外,一位语文老师同样表示,学校这么做确实有欠妥当,他若作为实验班(此次全部参与秋游)的老师,一定会向上级反映此事,但作为普通班的老师,不太方便发表看法。

  学校本周五组织全体学生秋游

  在同学们的一片抱怨声中,“学霸秋游事件”峰回路转,前天学校组织全体学生秋游—高一、高二年级集体爬长城。在不少学生看来,这个安排更像是他们“抗争”后的结果。“直到学校给出全体秋游的通知,我才觉得欣慰一些。我们不图去爬个长城,但却很在意学校对我们的态度……”一位此前没去成清华北大秋游的学生表示。

  对于学生反映的情况,该中学一位相关负责老师表示,组织部分学生去北大清华参观,是对一些月考排名靠前的学生的奖励,一方面让他们感受清华北大的底蕴和历史,另一方面也是让他们寻找一下自己奋斗的目标。

  同时,这位老师也表示,这次参观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会陆续针对全体学生推出不同方面的活动。本周五,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前往慕田峪长城,通过把实践和课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从历史、地理、生物各个方面更深入地了解长城,如学习长城的历史、构造、植被等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11/02/content_94138.htm?div=-1 report 1612 本报讯(记者林艳安苏)文科前20名、理科前60名的同学,才能去清华、北大秋游……大兴某中学的学生们,近日对学校的这一秋游安排甚是不满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