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大学成港生选项之一 部分高校学费涨两三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地高等教育展1日在香港九龙国际展贸中心举办。香港《明报》图
内地高等教育展1日在香港九龙国际展贸中心举办。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连两日的内地高等教育展1日在香港九龙国际展贸中心举办,今年有78所内地高等院校参与免试招收港生计划,当中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复旦大学等名牌学府。部分院校表示,本学年亦就不同学科的学费增幅约20至35%。

  港大学学位竞争激烈 改往内地升学

  今年各高等院校招收港生的门槛及人数与去年差不多,有院校的代表指出,以往主要为家长到场,但今年学生比例较往年高,不少现场受访的学生及家长对内地升学及就业均持乐观的态度,表示香港大学学位竞争激烈,而内地的高等院校选择较多,学费相宜,环境及师资优良且入学门槛较低,因此纵然非首选亦会成他们另一条出路。

  面对内地、香港两地文化与政治环境不同,院校称同学及教师亦未见有太多顾虑。

  就读复旦大学法学系二年级的罗同学,在场协助解答同学及家长的查询,她表示,自己当年已获得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取录,但最后亦放弃转读复旦大学。

  罗同学说,希望能跳出固有生活圈子,亦对内地的学习环境及未来发展感正面乐观,毕业后亦会先考取内地的司法试后再决定去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4/11-02/6741092.shtml report 943 内地高等教育展1日在香港九龙国际展贸中心举办。香港《明报》图中新网11月2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一连两日的内地高等教育展1日在香港九龙国际展贸中心举办,今年有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内地大学成港生选项之一 部分高校学费涨两三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