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新一代火箭将设逃生系统 让宇航员有机会逃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新一代火箭将设逃生系统 让宇航员有机会逃生


  10月27日,美国航天局安塔尔火箭在升空6秒后发生爆炸。相关人员认为他们的运算几乎完美,但是却发生了爆炸。该火箭原本负责发射向国际太空站进行补给服务的载运飞船天鹅座宇宙飞船。据NASA公布的录像显示,火箭升空后突然爆炸。目前仍不清楚事故原因。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美国新一代火箭将增设逃生系统,以便在发生类似日前无人火箭发射后发生爆炸的事故时,宇航员有机会逃生。

  美国宇航局现已退役的太空船都没有设置逃生系统,因为该机构认为这些太空船很安全,可是事实证明并非如此。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Challenger)太空船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一分多钟后爆炸,造成七名太空人丧生,火箭设计者因此意识到纳入逃生系统的重要性。

  美国宇航局效仿上世纪60年代“水星”和“阿波罗”太空船的设计,将在新一代载人太空船“猎户座”号(Orion)的顶部增设一个火箭推进式逃生塔,一旦发生事故,太空人可利用逃生塔脱离出问题的太空船,并安全降落。这个“中断发射系统”可以在几毫秒内启动,并在数秒内将逃生舱弹射到1.6公里以外。

  曾担任美国宇航局太空船项目经理的黑尔说:“我们证实了,太空船上没有发射逃逸系统是个错误……因此目前正进行大量工作,要在"猎户座"太空船上建造一个发射逃逸塔。”

  黑尔指出:“这是一个大而重的太空舱,需要大而重的火箭推动升空,并脱离有问题的火箭推进器。”“猎户座”太空船将执行的任务是在距离地球418公里的太空站以外的深层太空。美国宇航局要求负责将宇航员运送至太空站的商业公司,在其太空船上配备发射逃生系统。

  私营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明年将测试一项新技术,利用太空舱自身的转向推进器使之脱离发生故障的火箭。波音公司则计划在其CST-100飞船上使用类似的推进器中断飞行系统。

  目前,太空站宇航员搭乘的俄罗斯“联合”号飞船配备了“阿波罗”式的火箭推进发射逃生塔。在“联合”号飞船47年的飞行中,其逃生系统曾经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过一次。

  美国宇航局要求商业航天器的安全性达到其原有太空船的1000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02/6741498.shtml report 1330 10月27日,美国航天局安塔尔火箭在升空6秒后发生爆炸。相关人员认为他们的运算几乎完美,但是却发生了爆炸。该火箭原本负责发射向国际太空站进行补给服务的载运飞船天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美新一代火箭将设逃生系统 让宇航员有机会逃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