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维珍集团:坠毁飞船“太空船2号”的预售票可退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他们预订了爆炸飞船的“船票”
霍金
他们预订了爆炸飞船的“船票”
比伯
他们预订了爆炸飞船的“船票”
朱莉
迪卡普里奥
迪卡普里奥
汉克斯
汉克斯
维珍老板誓查太空船真相 两名飞行员身份确认
维珍老板誓查太空船真相 两名飞行员身份确认

  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11月1日誓言查出导致旗下部门旅行太空船事故的真正原因。“太空船2号”10月31日测试飞行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上空爆炸(右图)。令人惊异的是,许多名人已经预订了这艘太空船的“船票”。

  坠毁飞船的预售票可退

  已预售700多张“船票”的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2号”10月31日在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坠毁。该公司1日称,可全额退票。不过一些顾客声援维珍银河,称将继续支持该公司商业飞船项目。

  作为太空旅游项目,维珍银河公司的商业载人飞船“船票”每张开价约25万美元。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1日在莫哈韦沙漠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那些已预订“船票”的顾客可享受全额退款。

  在预订“船票”的顾客中不乏名人,比如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好莱坞明星安吉丽娜·朱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汤姆·汉克斯,加拿大当红歌手贾斯廷·比伯等,甚至老板布兰森本人都在其中。

  已预订“船票”的帕特丽夏·海因斯对媒体说,这一事件帮助人们理解,什么是前所未有的事业,“我绝对不会退票”。作为太空旅游业的领头羊,维珍银河公司研发出可搭载两名机组人员和6名游客进行亚轨道飞行的“太空船2号”,原计划明年首航。

  布兰森当天表示,一定要查明飞船坠毁原因。

  两名飞行员身份公布

  出事地所在的加州克恩县治安官办公室1日通过声明确认两名飞行员身份,遇难飞行员为迈克尔·阿尔斯伯里,现年39岁,生还飞行员为彼得·西博尔德,现年43岁。

  治安官办公室说,阿尔斯伯里来自加州蒂哈查皮,是美国斯凯尔德复合技术公司的工程师和试飞员。这家公司承担“太空船2号”的设计和制造。

  斯凯尔德公司在声明中说,太空船出事时,西博尔德在驾驶飞船,阿尔斯伯里担任副驾驶。

  县治安官多尼·扬布拉德说,阿尔斯伯里被发现死在飞船残骸内。西博尔德跳伞,在机身坠地地点1.6公里外被发现,身上受到从中度到重度的损伤,已被直升机送到一家医院治疗。西博尔德保持清醒,1日与家人和医生交谈。

  根据公司网站记录,阿尔斯伯里有至少15年飞行经验,作为试飞员和测试工程师,超过1600小时。这是他第九次在“太空船2号”上飞行,包括2013年4月29日这架飞船首次试飞。

  斯凯尔德公司在声明中形容阿尔斯伯里是一名“受尊敬、有奉献精神的同事”。

  重点调查火箭引擎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派遣的调查队1日抵达现场,开始拼凑导致事故的线索。

  委员会代理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说:“这是一次试飞,试飞数据通常记录得非常仔细。我们可能会有许多依据,帮助我们取得调查进展。”

  一些专家指出,调查可能会着重放在飞船的火箭引擎上,因为这次使用了一种新型燃料。这种固体燃料以聚酰胺为主要成分,由一氧化氮引燃。在这次试飞前,已经过多次地面试验,确认新燃料安全。

  布兰森说:“这是一个长期项目的开始……在航空业早期,也发生不少事故,然后航空业变得非常安全。在商业太空旅行初期,也会有事故。我们希望有朝一日试飞员可以让人们安全地前往太空。”

  布兰森就太空商业旅行提出一个“点对点旅行”概念。这是指在地表距离较远的两个点之间,以飞行器离开大气层进入太空、然后返回大气层着陆的方式连接。这种旅程相对于普通空中航行的优势在于大大缩短时间,比如从伦敦到悉尼,只要几个小时,从纽约到伦敦甚至不到1小时。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11/03/content_318288.htm report 4528 霍金比伯朱莉迪卡普里奥汉克斯维珍老板誓查太空船真相两名飞行员身份确认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11月1日誓言查出导致旗下部门旅行太空船事故的真正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