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东川山体滑坡9名被埋者均遇难 遗体全找到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颖
找到被埋人员,但是已无生命迹象。记者苏颖摄
找到被埋人员,但是已无生命迹象。记者苏颖摄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东川区获悉:经过4天紧急救援,前日23时左右在对滑坡现场大量泥石清理后,9名被埋人员已全部找到,不幸的是9人均已遇难。目前,对家属的安抚及事故的调查、善后工作还在进行中。

  被埋人员遗体全部找到

  昆明市东川区宣传部相关人士介绍,10月28日东川区因民镇发生山体滑坡,9人被埋困。经过不间断搜救,被埋9人已全部被找到,不幸的是9人均已遇难。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组织各方力量,投入400余人进行现场搜救,组织10台装载机、挖掘机,车辆30余辆参与救援,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送至东川区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在经过40多个小时救援努力后,10月30日上午11时40分,第一名遇难者被发现,接着又发现另一名,两人均为男性,但已均无生命体征。

  在救援过程中,当挖掘的距离离被埋人员越来越近时,为了防止给被埋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搜救组决定把由原来的机械挖掘搜救改为人工挖掘搜救方式开展救援,数十名工作人员用铁锹,一铲一铲剥去表层泥土,人体露出后又用手去扒土……接下来的搜救中陆续发现7名被埋人员,但均已遇难。

  “灾难发生后,被困人员之所以全部遇难,主要是滑坡地质条件复杂,滑坡量大,加上连续降雨等原因,除了有部厂房被压倒塌,河水、雨水也让生存者的生存条件极为恶劣。因此,虽然救援人员轮流24小时作业,但最后找到被埋人员时已无一生还。”

  原标题:云南东川山体滑坡9名被埋者均遇难 遗体全部找到

  他听到巨响,赶紧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灾难来临时也有几名工人成功逃险,其中金水选矿厂一厂复选车间班长林代炳,在发生山体滑坡时,他听到“轰隆”的巨响,第一反应就是滑坡了,急忙跑向靠公路的围墙。跟他一起逃生的还有25岁的毛海朝和44岁的杨顺聪,他们刚跑到围墙边,整个钢结构房顶就砸了下来,这次逃生,他们最快的只用了5秒钟时间,跑到了10米外的安全区域躲过劫难。同车间的其他人员没有逃出来,被埋在了车间里。

  此外,在7米高处作业的工人刘凯,看到山石倾泻而下,选择从7米高处跳楼逃生,虽然右脚脚跟骨折,但也捡回了一条命。还有一名女职员因去领工资,也躲过了这场劫难。

  连续降雨引发山体滑坡

  据了解,经过省、市专家分析,由于连续降雨等因素引发此次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滑坡体堆积范围约70米长、60米宽、8至10米厚,掩埋区土体多,估算约有18万方。第二天上午9时许再次滑坡50方。

  此次滑坡因为地质条件复杂,滑坡后还发生了河流改道,加上作业面窄、塌方量较大,大型设备难以开展救援,加之受持续降雨影响,给救援安全造成隐患,影响了救援进度,救援难度较大。

  东川区宣传部相关人士介绍,事发当日就通知被埋和受伤人员家属,并接待了70多名前来的家属。“我们对家属进行一对一的抚慰,随着救援时间的延长。目前各方面工作正有序展开。”据了解,针对因民镇等地持续降雨,东川辖区地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展开。

  (来源:云南网)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1103/c136657-25960213.html report 1806 找到被埋人员,但是已无生命迹象。记者苏颖摄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东川区获悉:经过4天紧急救援,前日23时左右在对滑坡现场大量泥石清理后,9名被埋人员已全部找到,不幸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