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不堪丑闻压力反击在野党 被批“中伤诽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来为内阁成员频出丑闻伤透脑筋、被在野党大加指责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终于做出“反击”,本月1日在其“脸书”(Facebook)账户上发文,对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收受特定团体的政治献金一事进行批判。而枝野幸男则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反指安倍“中伤诽谤”。

  据日媒10月29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的政治支援团体在2011年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内,未记载同年2月的新年会会费收入24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7万元),却记有207万日元的会场费支出。

  对此,当地时间29日上午,枝野在国会对媒体表示,“(我)为这种极其轻率的失误而惭愧。由衷地表示歉意”,并称自己在最后检查时也未发现,表明迅速改正的意向。但是,对于追究牵扯“政治和金钱”的阁僚一事,枝野表示,“今后也将继续要求他们解释说明。”

  枝野的事务所透露,枝野的后援会曾于2011年2月在埼玉市内的结婚礼堂举办新年会,当时有487人参加,作为入常费,每人需缴纳5000日元。而会场费是207.5万日元,但报告书内并未记载收入部分的资金。枝野自己也参加了新年会。

  围绕此事,安倍在10月底举行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对枝野进行指责,并近日在“脸书”账户上再次对其进行批判。而枝野则反驳称自己的行为合法,安倍的指责“没有道理”,并反过来指责安倍是“中伤诽谤”。

  近来,安倍内阁阁僚政治献金丑闻频频被曝光,安倍也因此被拉入泥潭,难以脱身。今年10月20日,新任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因卷入公款私用和违规使用政治资金丑闻辞职,法务大臣松岛绿因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规定也于同一天辞职;

  而次日接替小渊优子的宫泽洋一,仅上任6天就被揭发了三起丑闻。同一天,女性活跃大臣有村治子则被爆出曾收受一家逃税企业60万日元捐款。

  随后,环境大臣望月义夫又被揭发其以新年贺词交流会活动经费名义列出的大约660万日元支出,实际上应为后援会其他活动的“交际费”。

  安倍在2006年至2007年首次出任首相期间,便有6名阁僚因政治献金丑闻而辞职。受这些丑闻拖累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安倍2007年9月下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03/6743416.shtml report 1055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来为内阁成员频出丑闻伤透脑筋、被在野党大加指责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终于做出“反击”,本月1日在其“脸书”(Facebo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安倍不堪丑闻压力反击在野党 被批“中伤诽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