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被困礁石遇险 海南陵水边防官兵连续7小时营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陵水11月3日电 经过长达7小时的紧急营救,10月31日23时30分,海南公安边防总队陵水边防支队椰林边防派出所官兵成功将被困在海上礁石上的两名游客救回上岸。

  10月31日17时许,椰林边防派出所接到陵水县公安局110警情:位于海南省陵水县椰林镇陵水河入海口处有两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请求救助。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该所立即召集8名官兵携带救生衣、绳索、强光手电等工具赶赴事发海滩。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被困游客所处的那片礁石离岸约20米远,民警立即找来附近熟悉入海口地形的当地渔民,经询问得知,本来退潮的时候可以从岸上直接走到礁石那里,但是由于此时海水正处于涨潮,通往礁石的“路“被海水淹没,按照涨潮时间推算,目前海水不是很深,无法行船到达礁石,只有靠人走过去将游客带回,于是该所官兵立即组织现场的人员对被困礁石的游客展开了第一次施救。正当民警到达礁石约3米远时,被困游客看见救援官兵的身体已经完全浸没在海水中,被困人员因害怕礁石下的急流漩涡,不敢下水,并示意救援人员原路反回。在救援未果的情况下,边防官兵立即重新商定营救方案,一方面将现场的具体情况及时上报上级机关、椰林镇政府等有关部门请求协助,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当地村委会增派船只和人员协助救援。最终经多方考虑边防官兵决定等待潮水较深时,使用船只靠礁救援。

  20时许,还没有等到海平面进一步加深,此时的海面上却刮起了大风,在风的作用下,一朵朵巨浪拍打上岸,加上天色已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使得救援人员不得不放弃之前的救援方案。此时此刻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长时间的海风吹袭会使被困人员体力不支,涨上来的潮水很可能会淹没礁石威胁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救援工作一刻都等待不得,怎样才能顺利的救回孤礁石上的两名游客,成为了在场救援官兵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22时许,救援小组最终商定,还是使用船只靠礁救援,但是必须使用能够抗击大浪的大马力船只,一方面为了能够确保船只的安全,另一方面能够使船只在大浪中前行。救援方案确定后,椰林边防派出所所长周骏立即召集华东村委会村民,立即对现有的船只进行改装。

  23时10分,救援人员驾驶着改装后的救援船,冒着疾风骤雨和海底暗礁带来的危险,第二次出海营救被困游客。在海风和海浪的正面侵袭下,刚刚驶出出海口的船只像只脾气倔强的野马难以控制,在海上剧烈颠晃起来,加之水流太大,救援船只几次都偏离了航道。为减少风浪带来的阻力,救援人员只得全部俯下身子,并用强光手电在海面上为船只”指路“,经过30分钟一遍又一遍的尝试,救援船只冲过一个个急浪,成功靠近礁石,救援人员很快发现了在礁石上焦急等待的被困人员,并下海成功将被困人员拉上了救援船只。

  经询问被困人员葛某得知:葛某和贾某都是哈尔滨人,因为初次来到海南,对大海比较向往,于是在10月31日当天15时左右,到海边的水口庙游玩,后来就登上了入海口处的礁石,当时不知道海水快要涨潮,等准备回家时,发现回家的路已经被海水淹没,没法只好报警求助。

  上岸的葛某、贾某及其家属对边防官兵的营救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要谨记教训,绝不再拿生命开玩笑。(夏勇 钱浩)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bf.people.com.cn/n/2014/1103/c223397-25962442.html report 1465 人民网陵水11月3日电经过长达7小时的紧急营救,10月31日23时30分,海南公安边防总队陵水边防支队椰林边防派出所官兵成功将被困在海上礁石上的两名游客救回上岸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游客被困礁石遇险 海南陵水边防官兵7小时不间断营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