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太空船”2号在测试中坠毁 飞行员1死1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31日,英国“太空船2号”在空中爆炸。
10月31日,英国“太空船2号”在空中爆炸。
图为坠毁的“太空船2号”的残骸。
                                         图为坠毁的“太空船2号”的残骸。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太空船”二号亚轨道航天飞机在其近9个月以来的第一次火箭动力试验飞行过程中坠毁,一名飞行员死亡,另一名飞行员受伤。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该公司原计划在2015年进行第一次亚轨道商业飞行。

  美国东部时间10月31日17时,维珍银河公司在位于加利福尼亚莫哈维的航空航天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司官员和急救人员称“太空船”二号在从“白骑士”二号载机上被释放并启动其固液混合发动机后不久即出现“飞行异常”。

  “太空船”二号由“白骑士”二号载机搭载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31日12时20分从莫哈维航空航天港起飞。50分钟后即13时10分,“太空船”二号与“白骑士”二号分离,13时12分左右,维珍银河官员意识到飞行出现异常。“太空船”二号的坠落地点位于航空航天港以北40千米处。

  “太空船”二号是一种亚轨道航天飞机,采用单台固液混合火箭发动机推进。由载机携带至15千米高度采用空中发射方式,能够承载8名乘员,包括两名飞行员和6名乘客。最大飞行高度约为160千米。在与载机分离后的8秒内实现超声速飞行,最高速度能够达到4000千米/小时。固液混合火箭发动机工作70秒后关机,“太空船”二号飞行至最大高度。“太空船”二号翼展8.2米、长18米、高4.6米,载人舱长3.7米,直径2.3米。“太空船”二号装备有低速再入返回系统。

  维珍银河官员称本次飞行中首次使用了一种新的固液混合火箭发动机。以前的试验飞行包括最近一次在6月10日进行的试验飞行均使用的是以端羟基聚丁二烯作为固体燃料的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有美国内华达山脉公司研制。5月份,维珍银河公司宣布其将转而采用一种基于聚酰胺塑料的固体燃料新型固液混合火箭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维珍银河公司自己研制的。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称新发动机点火工作了约2秒后即关机,随后再次启动并发生爆炸。

  维珍银河首席执行官曾在10月15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系列新发动机的地面合格性测试并正在进行第二艘“太空船”二号亚轨道航天飞机的建造。内华达山脉公司10月31日表示,“太空船”二号本次飞行试验并未采用该公司研制的发动机。

  本次飞行是“太空船”二号的第四次火箭动力飞行,但第一次采用自行研制的火箭发动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10月31日宣布已组成工作组前往莫哈维调查此次事故。美国联邦航空局称也将调查此次事故。(陈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11-03/6745155.shtml report 3664 10月31日,英国“太空船2号”在空中爆炸。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英“太空船”2号在测试中坠毁 飞行员1死1伤(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