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一中学发“入厕许可证” 遭网友吐槽后叫停

来源:国际在线
网曝萍乡上栗中学学生晚自习期间上厕所须凭“入厕许可证”,否则不能上厕所。
网曝萍乡上栗中学学生晚自习期间上厕所须凭“入厕许可证”,否则不能上厕所。

  “学生在晚自习期间要想上厕所必须凭‘入厕许可证’,不然就不能去。这规定真是太奇葩了!”10月31日,有网友向中国江西网记者爆料称,萍乡上栗中学向每个班级发放一张“入厕许可证”,该证平时放在讲台上,需要上厕所的同学必须携带该证才能被允许进入厕所。31日下午,上栗中学政教处负责人称,他们学校没有发放所谓的“入厕许可证”,也没有出台类似的规定。

  “同意上厕所,请速去速回,途中脚步放轻,以免影响其他同学。”根据爆料网友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该“入厕许可证”为一张绿色卡片,卡片正面标有高一某班的字样。在其背面有详细的使用说明。使用说明中提到:根据年级组要求,学生在晚自习期间上厕所要避免混乱和嘈杂,所以中途上厕所的同学必须向老师请假,为保证上厕所时有序、安静地进行,特印制此许可证。此证全班只发行壹张,平时放于讲台上,需要上厕所的同学需携此证在身以备年级组管理人员检查。

  “这样的校规真是太奇葩了!”“全班只发行一张,还是限量版的证呢,真是苦了那些学生们。”“出发点不坏,举措很荒唐。”……对于学校发放“入厕许可证”一事,网友纷纷吐槽。

  31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萍乡上栗中学。上栗中学政教处一黄姓负责人表示,该校没有发放所谓的“入厕许可证”,也没有出台类似的规定,网上所说的情况不属实。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入厕许可证”是学校高一年级少数班级推行的制度,不是学校统一安排的,高二、高三年级就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学校在10月29日获悉此事后立即通知了相关年级的班主任将此事叫停;有网友在网上反映情况后,教育局也在10月31号过来了解相关情况,并立即制止了这种行为。而该中学高一年级某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自己班的那张“入厕许可证”是最近几天才发下来的,以前没有这项制度,对于为何发“入厕许可证”,学校没有开会告知。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11/03/7371s4752605.htm report 1326 网曝萍乡上栗中学学生晚自习期间上厕所须凭“入厕许可证”,否则不能上厕所。“学生在晚自习期间要想上厕所必须凭‘入厕许可证’,不然就不能去。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