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已援助7.5亿抗击埃博拉 分享抗击非典经验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今年年初,西非国家爆发埃博拉疫情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等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埃博拉援助或防控有关情况,据介绍,我国即将启动对疫情国家的第四轮紧急救援。

  房爱卿表示,根据统计,在4月、8月、9月、10月分四轮提供了7.5亿人民币人道主义援助。

  房爱卿介绍,第四轮援助涉及六个方面:一是加强能力建设。向利比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3国派遣公共卫生专家顾问组,帮助疫区3国分批培训当地医护人员,与非洲有关国家共同分享中国抗击“非典”的经验和做法。二是继续提供物资。主要包括病床、救护车、摩托车、个人防护设备、焚烧炉等急需物资。三是援建治疗中心。四是我国将提供现汇援助。向联合国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捐款600万美元,用于支持联合国应对埃博拉疫情特派团的行动。五是开展科研培训,为疫区3国、非盟和西共体等非洲国家和区域组织举办12期公共卫生及疫情防控培训班。最后还将加强国际合作,参与联合国全球应对埃博拉疫情特派团核心小组定期会议。目前,中国政府已启动并正在落实第四轮援助举措。

  回应

  医务人员回国需隔离21天

  我国医护人员前往疫区,回国后有什么措施?

  对此,贺青华表示,回国以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应该采取为期21天的隔离医学观察,也就是说,在当地社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进行为期21天的体温监测,直到期满为止。

  贺青华说,如果期间这些医务人员有出现发热、乏力、咽痛、头痛、呕吐、腹泻、出血现象的话,将对发热病人立即送定点医院。与发热的医护人员所有密切接触者,无论有没有发烧,也要立即采取标本开展实验室检测,进行排查。

  北京落点

  部分医院已出台处置流程

  针对西非国家出现的埃博拉疫情,北京医院也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记者在安贞医院心外科门诊办公室看到,一则“门诊医生发现埃博拉管理处置流程”的通知被贴在诊室每位医生身边的展板上,这一流程中写明,医生需要按照标准防护原则戴口罩接诊,遇到体温大约等于37.3℃、眼痛咳嗽、结膜充血等不明原因出血者,需要询问其21天内是否到过疫区或是否接触处理过埃博拉患者或动物尸体。根据这一流程,如果患者没有上述经历,则进入一般就诊流程。

  数说

  108例

  中国政府在提供防护物资、培训人员、派专家指导疫区国家抗击疫情,长期派遣援外医疗队坚守疫区的同时,还派出检测、留观、治疗医护人员直接参与一线救治。截至目前,累计收治留观患者210名,确诊病例108例。

  800人

  中国政府依托中方已援建的中塞友好医院、中几友好医院、利比里亚体育场等设施,向疫区国家派出医疗队和公共卫生专家,开展病毒检测、培训当地医护人员。目前,中方已向疫区派出医疗人员225名,预计派出人数将达到800人。

  10国

  在重点向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几内亚三个疫情严重国家提供援助的同时,中国政府还考虑周边国家防控疫情援助需求,近日,中国援马里、刚果(金)等10国防控物资已陆续运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1/04/content_140276.htm report 1639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今年年初,西非国家爆发埃博拉疫情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等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埃博拉援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