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联合体竞标270亿墨西哥高铁项目今出结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南北车酝酿合并之际,中国高铁首次“走出去”有望在今天(4日)实现。

  3日晚上,中国铁建(601186.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南车(601766.SH)及4家墨西哥本土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参与了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的投标,该项目的业主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将于北京时间11月3日晚间至11月4日凌晨公开宣布招标结果。

  由于中国铁建参加的联合体为唯一投标方,故联合体中标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最终中标,也意味着中国时速300公里的高速列车首次出口国外。

  据记者了解,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参与竞标的,是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州中心城市的铁路建设项目,墨西哥政府希望这项工程能在今年12月开工,2017年运营。

  昨天晚上,中国铁建公告,按照投标文件,联合体的总报价为墨西哥比索589.5亿元,折合人民币约270.16亿元;其中由中国铁建承担的合同额为墨西哥比索389.552亿元,折合人民币约178.53亿元。

  目前,包括中国南车、中国北车(601299.SH)在内的高铁车辆生产商,尚未将一辆高铁出口国外。而中国在海外唯一参与实施的高铁项目,今年7月才在土耳其通车,这一项目自2003年8月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得以启动,至今历时整整11年,由中国铁建总承包建设,高铁车辆仍由国外企业提供。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在此之前,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国交通运输部、俄罗斯铁路公司以及俄罗斯交通部还共同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推进构建北京至莫斯科的欧亚高速运输走廊,优先实施莫斯科至喀山高铁项目。这一高铁项目预计在明后年招标,中国北车的高寒动车也将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而随着我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相关高铁产业链也将受益。记者咨询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在这其中,中国铁建等高铁线路建设方可能获得的收益更大,因为在整个高铁项目中,基建部分预计占总投资的80%,而车辆占15%左右。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104/n405744116.shtml report 889 陈姗姗南北车酝酿合并之际,中国高铁首次“走出去”有望在今天(4日)实现。3日晚上,中国铁建(601186.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南车(601766.SH)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联合体竞标270亿墨西哥高铁项目今出结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