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巴侧翻事件续:乘客快到站解安全带致伤亡重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益敏 黄小星

  车上的官兵和乘客一起救人

  当时大巴已离目的地码头不远,所以乘客纷纷解开了安全带,导致伤亡惨重

  3日上午10时08分,一辆沪牌大客车在洋山深水港外的东海大道、能源路口发生侧翻,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43人送医院救治。出事大客车隶属上海巴士新联谊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计划前往浙江嵊泗。车辆核载55人,实载49人,其中嵊泗籍18人,驻嵊官兵5人。截至下午6时,前往上海协助处置事故的嵊泗县政府工作人员确认,死者中2男1女是嵊泗人。

  死者中至少3人

  已确认是嵊泗籍

  记者3日中午在事故现场看到,车身侧翻在道路绿化带中,车头挡风玻璃和右侧玻璃完全损毁,车身已经变形。据称车祸后有多人被卡在车内或压在车下,有4人被压在大巴车下当场身亡。

  据了解,该大巴今晨由上海开往浙江嵊泗。按照原计划,车辆在小洋山港的码头停靠后,乘客将换乘船只前往嵊泗。事发时,车辆距离码头已经不远。有女伤者告诉记者,“我原本是系着安全带的,眼看快到码头了就解开了。不然也许就不会伤成这样了。”据了解,当时车子快到目的地,所以乘客纷纷解开安全带,导致伤亡惨重。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消防局、警务航空队、上海市卫计委立即开展救援。上海市警务航空队在事故发生后出动3架飞机运送伤员。肇事大巴车司机在华山医院接受治疗,他回忆说,当时他驾驶的大巴车撞到了护栏,随后发生侧翻。事发的瞬间,他自己也被甩出车外。

  嵊泗县主要领导也立即带领公安、交通等多个部门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协助上海方进行施救和处置。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3日傍晚表示,送医者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车上的官兵

  和乘客一起救人

  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乘客也积极展开了自救。当时车上有5名在舟山警备区服役的军人。带队的军医李兵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带着4名伤病战士去办理“评残”手续。事发前,他听到了一声巨响,是“爆胎声”。不到一秒,车体开始剧烈晃动。随即,车“咯噔”一声,撞断一根路灯杆,车体瞬间向右侧翻。此时发动机还在轰鸣,车体旋转着向前飞速滑行,一路擦出火花。顿时,车上哭声、喊声、尖叫声四起,车窗玻璃碎了一地。李兵艰难爬起身来,顾不上多想,上前去挪移压在旁边乘客身上的货物,同时扯下衣服、座位套布及时为伤者止血。他一面指挥车内幸存人员疏散,一面呼点随行的4名战士名字。万幸的是,李军医看到他们也在开展紧张施救。

  约过了20分钟,消防、公安、医护人员赶来了,很快,直升机也参与运送伤员。此时,李兵和4名战士已经成功转移伤员10余名。作为车祸受伤者,他们全然不顾自身伤情,坚持等到其他伤员都上了救护车,才作为最后一批伤员转移至上海市南浦医院进行治疗。

  “他们为这次救援行动争取到了‘第一时间’。”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情况的小洋山派出所警察邱茂军说。

  同时在救人的还有24岁的嵊泗小伙鲍杨龙,他说,自己从短暂昏迷中苏醒,已有乘客打开了车顶天窗,并伸手帮助车内轻伤员脱险。而鲍杨龙在被救出后,随其他人返回车内,搬开了压在几名伤员身上的座椅,同时脱下外衣给伤者止血、保暖。令他悲痛的是,一名朋友不幸在这场车祸中身亡。

  据了解,事故车辆是从上海南浦大桥旅游客运站发往洋山深水港的定点班车,属于上海巴士新联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下属巴士曾发生类似事故:2011年8月12日,该公司一辆旅游大巴在赴江西三清山途中发生侧翻,造成1死2伤。(记者 王益敏 黄小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1/04/c_127174440.htm report 1793 车上的官兵和乘客一起救人当时大巴已离目的地码头不远,所以乘客纷纷解开了安全带,导致伤亡惨重3日上午10时08分,一辆沪牌大客车在洋山深水港外的东海大道、能源路口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