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研究称肥胖女性求职难薪水少 男性无明显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肥胖女性求职时较难,在同等条件下,比一般女性薪水少5%,但男性方面却差异不大。

   研究发现职场的肥胖歧视非常严重。英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法学院(Vanderbilt Law School)研究指出,肥胖女性求职时比较难找能和人互动的工作,工作机会也多局限在付出体力的职业。

   研究发现,在学历、社会经济等条件相同的状况下,做同样工作的胖女性会比一般体重的女性少5%的收入。发表这份研究的薛诺(Jennifer Shinall)指出,雇主明显对求职者有肥胖歧视。

   薛诺说,肥胖女性找工作时常因为身形而处处受限,肥胖男性却不会有这种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胖男性和一般身形的男性的职场待遇相差不大,收入也差不多”。

   长期研究职场歧视的薛诺说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惊讶,这反映了人们社会对肥胖的歧视。

   美国得州曾有一家公立医院拒绝身体质量指数(BMI)大于35的应征者,雇主的理由是“这样才能胜任照顾病人的工作”。专栏作家库恪(Rachel Cooke)解释,乍听之下以BMI作为雇用标准是出自健康考虑。但BMI无法衡量一个人是否健康,生活习惯才是重点,常常运动的胖女性很有可能比成天坐着不动的不胖女性还健康。库恪认为,以BMI作为雇用员工标准是基于对肥胖者的不当刻板印象。

   两年前也曾有研究指出,比起体重为平均值的女性,超过平均体重13磅(6公斤)的女性每年少赚九千美元(约新台币28万);而严重肥胖的女性甚至会少赚一万九千美元(约新台币58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1-04/6750231.shtml report 841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肥胖女性求职时较难,在同等条件下,比一般女性薪水少5%,但男性方面却差异不大。研究发现职场的肥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英研究称肥胖女性求职难薪水少 男性无明显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