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恶汉暴打公交司机3次致脑震荡 私了谈崩医院又打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公交车视频显示谭习生下车后被电动车车主按倒在地暴打。(视频截图)
公交车视频显示谭习生下车后被电动车车主按倒在地暴打。(视频截图)

  核心提示

  11月3日,或许是公交司机谭习生职业生涯最委屈的一天。他驾驶的205路公交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小刮擦,结果,谭习生被电动车车主撂倒在地暴打3次。他始终没还手,最后被送往医院。而打人的电动车车主事后一直不露面,只委托两个朋友来私了,谁知私了未谈拢结果又打伤了谭习生的女婿。

  本报11月4日讯 “开了11年的公交车,第一次碰到这么不讲理的人。”监控视频显示,11月3日下午,长沙205路公交车与一电动车发生轻微摩擦,暴躁的电动车车主不仅踹坏公交车车门,还将下车理论的公交车司机谭习生3次放倒在地暴打。最终,谭习生被打成脑震荡,送医院治疗。

  小刮擦引发暴力冲突

  昨天下午4点40分左右,50岁的谭习生驾驶205路公交车由南往北途经长沙市万家丽北路菜科所公交站附近,当时路上车多拥挤,公交车走走停停,一不小心就与并排行驶的一辆电动车发生了小刮擦,“刹车及时,只是刚好碰了一下,没有什么大碍。”谭习生没料到,这么个小意外竟让自己遭受职业生涯中的最大委屈。

  车上的监控视频完整地记录下了当时的事发经过。下午4点44分,两车发生刮擦后,身材壮实的电动车车主冲到公交车前门处指着谭习生大吼,随即朝公交车前门猛踹了三脚。接下来4分钟内,谭习生3次被撂倒在地暴打。

  公交司机4分钟被撂倒暴打3次

  4点46分,谭习生见车门被该男子踹坏,不能正常开关,赶紧下车找其理论。谭习生刚下车,电动车车主就抓着他的肩膀,一把将他摔在地,再一脚蹬在他头部,将其摁在地上暴打一顿。过往市民赶紧劝架,电动车车主这才罢手。

  被打后,谭习生并未还手,径直朝电动车走去,想拔下车钥匙防止电动车车主逃走。不料,电动车车主对准谭习生腹部又是一脚,没有防备的谭习生摔倒在地。电动车车主又对着谭习生踢了几脚。谭习生再次爬起来时,脸上已血迹斑斑,但他仍执着地朝电动车方向走去。

  4点49分,电动车车主单手用力掐着谭习生的脖子,接着右脚一扫,将谭习生撂倒在地,再次拳打脚踢。市民纷纷上前劝阻,才将电动车车主扯开。谭习生被市民扶起后,坚持走到电动车旁拔走钥匙,然后摇摇晃晃地回到公交车内。

  视频中,谭习生始终没有还手。最后,受伤的谭习生被送往附近医院,公交公司报了警。

  三湘都市报记者于4日上午在医院见到了谭习生。躺在病床上的他右脸大面积淤青,眉毛处有一道口子,后脑勺上满是肿块。主治医生宁子鹏介绍,目前谭习生的伤势主要是头部血肿,有轻微脑震荡,是否会有后遗症还需住院观察。

  打人者朋友来私了,

  结果又打人

  “因为车门被踢坏了,这是公家的财产,我肯定要找他理论,不能让他跑了。”谭习生表示,住院后,电动车车主一直没有露面,连句道歉的话都没说。更气愤的是,电动车车主今天叫了两个朋友来医院,说是要私下解决,我们不同意,结果在医院照顾他的女婿也被打,衣服都被扯烂了。

  205路公交车队的聂队长介绍,谭习生从2003年就在长沙开公交,平时为人老实低调,几乎没和人闹过矛盾。

  4日下午4点,记者从洪山桥派出所了解到,一男子自称电动车车主的表哥,与谭师傅一家在派出所进行了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意向。该男子称愿意代替表弟道歉并赔偿医药费1.2万元,“表弟当时喝醉了酒”。至于电动车车主打人的动机与去向,该男子表示不知情。(王女士提供线索,奖励30元)记者 张洋银

  链接

  巴士公司设“委屈奖”

  奖励被打骂司机

  “我们车队的司机没有一个不被乘客辱骂过,类似被打的事件也不少。” 205路公交车队聂队长告诉记者,“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每月都会组织司机上安全常识课,叮嘱他们不要动手,避免与市民发生正面冲突,及时向公司汇报情况。”

  因为公交车司机频频被打,长沙还有巴士公司专门为司机设立了“委屈奖”。

  长沙县通畅巴士有限公司的谢主任介绍,为提高司机的积极性和弥补司机所受的委屈,公司于今年初特别设立了“委屈奖”,但与此相对的是,要求司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4-11/05/content_898913.htm?div=-1 report 2228 公交车视频显示谭习生下车后被电动车车主按倒在地暴打。(视频截图)核心提示11月3日,或许是公交司机谭习生职业生涯最委屈的一天。他驾驶的205路公交车与一辆电动车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