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晒宿舍违规电器 看照片以为是电器大甩卖

来源:重庆商报
收缴的电器场景壮观 网友图
收缴的电器场景壮观 网友图

  @可乐先生喝醉了:饮水机也可以煮火锅吃的……

  @汤英ssmu:应该管理。我们读大学时,有女生在寝室私下用电器忘关了,烧了房间。

  @乐小天小乐:原价都是十块八块的,现在统统两元。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两块钱你也买不了上当……

  @13年起的名_忘了:隔壁小卖部老板感叹道:又为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商报记者 谈书 饶方婧 实习生 沙银

  11月5日,新浪微博@直播成都发布了一组照片:西南民族大学将近期查寝的战利品“游街示众”,电饭煲和“热得快”铺满地。照片很快在微博中热传,网友有表示太惨烈了的,同时,也勾起了满满的青葱回忆—想当初,你在学校被收缴过什么小电器?

  记者在重庆调查了解到,随着气温下降,在宿舍偷偷使用电器的大学生也逐渐多了起来。很多违规电器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学校查寝

  收缴电器铺满一地

  记者看到,这组照片总共有3张,最先由“直播成都”发布,照片从多个角度展示了收缴电器的壮观场景。这些电器中绝大部分是电饭煲、“热得快”等用来煮饭、烧水的小电器。令人没想到的是,这组原始照片被转发5000多次,引来4000多个网友回复。

  “里面还有个是我的,不过我的是小功率的。”网友“我的字和人一样”是该校学生,对于自己的小电器被收缴,他表示有些无奈。西南民族大学一位大一学生告诉商报记者,因为学校供应热水有时间限制,有时候热水不够用,所以很多寝室才买了“热得快”。

  昨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康老师向商报记者证实了照片的真实性。康老师说,临近“11·9消防日”,11月4日学校组织了一次消防演练,随后也进行了查寝,将寝室里的违规电器没收。当天下午摆在校园内让同学们参观,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以后提高安全意识。“照片中的电器并非全部是当天收缴的。”康老师说,有部分电器是保卫处之前没收的。他称,网上的照片可能是某位同学参观时拍下发到网上,才引发了广泛关注。

  回忆满满

  那些年被收过的电器

  有网友称,寝室禁止使用小电器,也是为了大家安全着想。不过,对于学校“示众”违规电器的做法,网上也有一些不同声音。有同学表示,如果寝室设施到位了,就不会有这么多违规电器。

  但这组照片之所以引发关注,并非因为安全,很大部分原因是勾起了网友们对校园时光的回忆。

  网友“橘子脸”说:“那些年,谁没被收过几个电饭煲?”网友“梅长小小酥萌萌哒”留言称,“我们学校有次展出了电磁炉和一锅肉。”还有一些网友分享了当年使用违规电器被发现的囧事,网友“秋小蝉”回忆,当时有个同学正在用电饭煲煮东西,被学生会查寝的人现场抓到,谁知这位同学却说:“等我吃完再收。”

  本地调查

  学生 为图方便,小电器偷偷用

  之前多日的阴雨,山城气温骤降。昨日,记者走访了几所本地高校,发现在寝室“开火”的同学不在少数。

  南岸区一所大学大四学生小远说,从寝室出发,到最近的食堂要走七八分钟,天冷了或者睡过饭点了,就更不愿意出门“觅食”了。小远告诉记者,为此她们买了一个小功率的电饭煲,自己在寝室煮点面和饭,偶尔还能煮火锅。

  在南岸区另一所高校读大二的学生小李也告诉记者,在学生中,最常用的就是电饭煲和电磁炉,有的寝室甚至买了两三个电饭煲。为了防止香气被宿管阿姨闻到,他们也想了很多办法,甚至在冬天打开风扇。

  除了电饭煲、电磁炉之外,在一些不提供热水和单独卫生间的寝室里,“热得快”也有很多学生使用。正在北碚区读大三的学生小赵说,早前学校只有部分寝室有热水器,而他寝室恰好没有,要洗澡的话必须走很远去打开水,“所以楼里的大多数男生都买了小功率的‘热得快"。尽管后来学校在楼里设置公共浴室,并且每两层楼就安有热水器,但小赵告诉记者,这些都需要刷卡付钱,每次都要花1~3元,冲着省钱和免排队,大家还是继续在用“热得快”。

  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个别寝室的“装备”更加齐全,有加湿器、烘鞋器、电热毯、烘衣机等,甚至还有“小太阳”取暖器。

  高校 安全第一,设施逐步完善

  重庆大学宣传部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禁止学生在宿舍使用高功率电器,也是为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考虑。他称,学校会不定期的突击检查,像电热毯、“热得快”、电饭煲这些电器都会没收。“我们希望学生冬天保暖,但首先还是要考虑安全因素。”该老师表示,学校尽量提供一些便利设备,在宿舍楼公共区域配置洗衣机、电插头、自动售货机等等,供学生使用。

  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管理科科长宋龙华也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明文规定的是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但是在执行时会视实际情况来处理。“学校能理解学生悄悄使用违规电器的行为,如果天气太阴冷,很多学生使用电热毯,我们都不会太过干预,但是会不断地提醒学生一定要记得断电,不要购买劣质的电热毯。”宋龙华说,但像电饭煲、电热棒这些是绝对不允许使用的,一经发现当场没收。但考虑到学生是无收入人群,在期末放假前,宿管人员会将违规电器交还给学生,让他们带回家。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4-11/06/content_454472.htm report 2764 收缴的电器场景壮观网友图@可乐先生喝醉了:饮水机也可以煮火锅吃的……@汤英ssmu:应该管理。我们读大学时,有女生在寝室私下用电器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看照片以为是电器大甩卖,其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