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货物遭村民哄抢系谣言 车主欲为乡亲正名

来源:人民网
警方提供的现场扑救图片。
警方提供的现场扑救图片。

  昨日,一则新闻在各大网站热传:4日,江苏宁连路(G205)淮安市洪泽县段一货车突然着火,车上的鞋子被烧,剩余的遭附近村民哄抢。昨日下午,洪泽县官方微博“洪泽发布”发布微博称,不存在货物遭村民哄抢的事情。真实情况是绝大部分鞋子已经烧毁,货主称剩下一点点烧过熏过的也没有用了,都不要了,之后有围观村民拣走一些。昨晚,记者就此采访了此起火灾的一些当事人员,还原了事情经过。

  车主妻子

  没有人哄抢,网上言过其实

  因为救火受伤不方便接受采访,车主林先生的爱人姜女士代他介绍了部分情况。“当时车上盖着雨布,从反光镜中发现雨布下面冒烟了,立即靠边停车。我爱人爬上车顶刚把雨布掀开,里面的火苗迅速地蔓延开来。”尽管洪泽公安、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但等到把大火扑灭,鞋子早已烧得面目全非,货车也几乎被烧毁了。

  针对“围观村民哄抢货物”一说,此前车主林先生已经明确指出,事发现场烧得极其严重,剩下一点点烧过熏过的也没用了,就说这些也不要了。这个时候,才有围观村民靠近,从废墟中拣走了一些。姜女士也说,网上说的哄抢言过其实了。

  车主林先生一家经济状况并不好,这辆运输车就是一家三代人的生计所在。“现在不光给人家拉的货物烧光,自家的车也烧坏了,一家人的生计已经断了。接下来还要解决赔偿的问题,真不知如何是好了。”姜女士难过地说。现在她和林先生最关心的是,这把火到底是怎么烧起来的,希望消防部门调查后给他们一个答案。

  现场民警

  要为父老乡亲正名

  洪泽县公安局朱坝派出所副所长陈国清是第一时间率领民警赶往火灾现场的,昨晚,他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他在网上看到这则新闻后惊呆了:怎么会这样?再一看网上那些评论,心里更加难过,很多网友都把这件事上升到洪泽人的素质上来了,各种鄙夷和不解。“事情根本不是这样。”陈国清在接受采访时心情沉重。

  他回忆,11月4日中午11:37左右,洪泽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自己和民警到达现场时,火势已经很大。消防官兵赶到后,一直到下午2点多,火势才完全扑灭,车上的鞋子大多损毁,还有抢救下来的一小部分鞋子,也基本上被烧得没法卖了。从火灾发生到扑救结束,围观群众全部在警戒线之外,没有人“火中取鞋”。为了尽快恢复交通畅通,货车被拖车拖离现场,而留在现场的鞋子也必须清理,陈国清询问车主,这些鞋子怎么办。林先生告诉他,这些鞋子都不要了。有一些老人看到有的鞋子虽然被烟熏火燎,但是还没有完全烧坏,认为扔掉很可惜,在听车主说不要了的情况下,才拣走一些相对完好的鞋子。陈国清认为这很正常,老年人爱惜东西,这怎么就成了哄抢了呢?“趁火打劫”更是无从谈起。当一些拣了鞋子回家 的村民听说在网上被人称作“趁火打劫”后,昨日上午就找到派出所,把拣来的鞋子交过来,一位老人说:“我们只是怕浪费东西,没想到被人误会,给洪泽人丢人了!”陈国清最后拜托记者,一定要把当时的事情说清楚,要不然对不起父老乡亲们。 记者 于英杰 陈迪晨

  (来源:扬子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1106/c136657-25986678.html report 3362 警方提供的现场扑救图片。昨日,一则新闻在各大网站热传:4日,江苏宁连路(G205)淮安市洪泽县段一货车突然着火,车上的鞋子被烧,剩余的遭附近村民哄抢。昨日下午,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