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泄私愤高楼抛下侄女侄儿 持刀追杀兄嫂

来源:人民网

  宁德一男子认为兄嫂经常取笑自己,产生杀人报复念头,将两名年幼的侄女和侄儿从三楼扔下,并先后持剪刀和菜刀割刺、追杀兄嫂。福建福鼎市法院5日披露,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潘某有期徒刑12年。

  法院审理查明:潘某与其胞兄潘大某、兄嫂朱某、侄女潘小某(2007年10月10日出生)、侄儿朱小某(2005年8月15日出生,其生父已死亡,生母无法联系)共同居住于福鼎市龙安开发区一房屋内。

  2014年1月23日20时许,潘某认为朱某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取笑自己,心生怨气,产生杀人报复念头。随后,潘某持半把不锈钢剪刀窜至房屋三层、其胞兄嫂的卧室,见侄女潘小某、侄儿朱小某在房内玩电脑,即将房门反锁,而后抓住朱小某,将其从窗户扔下至一层地面。

  潘小某见状哭泣,同在三层的朱某闻讯赶来敲打房门。潘某拒不开门,在将潘小某从窗户也扔下至一层地面后,打开房门并勒住朱某的脖子,持剪刀欲割朱某的脖子。

  朱某极力挣脱后,潘某追赶下楼,并从二楼厨房拿来菜刀继续追砍朱某。朱某急速跑出屋外,潘某追杀未果后,逃离现场至附近一小卖部,借用他人手机欲报警,由于号码输入有误未果。

  嗣后,潘某见侦查人员到达现场,主动上前拦下警车,表明系自己作案,侦查人员将其押解归案。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

  案发后,经鉴定,潘小某右胫骨骨折(垢板骨折)、右侧骶骨及双侧髋臼多发骨折,轻伤一级;朱小某右胫腓骨骨折(垢板骨折),轻伤一级;潘某无精神病,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审理认为,潘某为泄愤报复,采取高坠、刀具割刺、追杀等手段接连欲剥夺两名幼年亲属、一名成年亲属的生命,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没有得逞,致两名儿童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属犯罪未遂。

  同时 ,潘某故意杀人犯罪未遂,比照既遂犯予以从轻处罚;潘某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亦予以从轻处罚;本案属亲属间犯罪,被害人表示谅解,可酌定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林笑笑 叶茂)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j.people.cn/n/2014/1106/c234952-22825838.html report 1031 宁德一男子认为兄嫂经常取笑自己,产生杀人报复念头,将两名年幼的侄女和侄儿从三楼扔下,并先后持剪刀和菜刀割刺、追杀兄嫂。福建福鼎市法院5日披露,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潘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宁德:为泄愤高楼抛下侄女侄儿 持刀追杀兄嫂获刑12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