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萌妹唱作神曲《我的挖掘机》爆红网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90后萌妹子唱作神曲《我的挖掘机》爆红网络

   解说“我的挖掘机时尚时尚最时尚,挖土的路上我情不自禁……”近日,一首南京话说唱歌曲《我的挖掘机》爆红网络,这首堪称南京话版的“新神曲”在短短几天点击量就过了40万。11月5日,记者在南京一音乐录音棚内独家采访到了这位说唱“神曲”的南京“萌妹子”。

   解说说唱歌曲《我的挖掘机》在网上流传的MV中,歌手并未露脸,但整首歌曲透露着调侃,充满了喜感。在录音棚内,记者见到了这位90后南京姑娘—孙璐,据她介绍,自己学习舞蹈有十多年之久,唱歌其实算是一种“副业”。对唱作《我的挖掘机》能够蹿红网络一事,自称“准歌手”的孙璐也坦言,在开心的同时也有点小惊喜。

   同期南京女孩 孙璐

   挖掘机现在在网络应该算是一个很红的范围吧,我觉得这是一个点,是一个创意,就有了这首歌。其实我当时也是蛮惊讶的,一开始是完全没有想到的,大家都是这么喜欢,这么支持,反响这么高,所以,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认可吧。

   解说孙璐告诉记者,她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并有过多次舞蹈表演的经历,还曾担任过王力宏等明星演唱会的伴舞。她认为,说唱歌曲《我的挖掘机》是对网络热词做调侃的同时,还用了南京地方方言来进行说唱演绎,符合90后的“无厘头”风格,她也现场即兴表演了一番。

   同期现场演唱

   月光下,我看到自己的身影,有时很摆,有时很甩,感到一种力量,驱使我的轮胎,有了挖掘机挖什么都不怕。

   同期南京女孩 孙璐

   南京话呢,会比较更有特色,我觉得复歌部分比较有特色,尤其是表现了90后“无厘头”的特色。比如说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就是重复两遍,摩擦。然后还有一句是似魔鬼的爪牙,似天使的步伐。我觉得这几句特别能表现现代人的一些很搞笑的观念。

   解说对有人调侃称90后都是“脑残”的说法,孙璐认为这是一种误解,她的这首“处女作”就是在嘻哈之余,来呼吁民众对环境的保护。

   同期南京女孩 孙璐

   现代人对90后人很深的误解,都说90后脑残什么的,其实,我觉得90后我们本身自己也有梦想,也有追求。(比如)这首歌 讲的是挖土和挖掘机的事,但是呢,我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呼吁大家关爱我们的城市,保护我们的环境。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4/11-06/news520035.shtml report 1225 南京90后萌妹子唱作神曲《我的挖掘机》爆红网络解说“我的挖掘机时尚时尚最时尚,挖土的路上我情不自禁……”近日,一首南京话说唱歌曲《我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南京90后萌妹子唱作神曲《我的挖掘机》爆红网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