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宣布退出“脉诊验孕”挑战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新京报快讯 (记者 温薷)今天,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杨桢通过微博正式宣布,将退出由微博名人、北京积水潭烧伤科医师“烧伤超人阿宝”发起的“脉诊验孕”挑战赛。

  11月3日晚,“烧伤超人阿宝”的代理人、媒体人王志安公布了“脉诊验孕”挑战赛的最终实施方案,并公开招募挑战者、参赛者和参试志愿者。次日,此前曾公开表示应战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杨桢表示,会在研究方案后予以正式回复。

  今天,杨桢发布关于“脉诊验孕”的最后声明“别了,阿宝志安”,称自己在咨询统计学专家和律师后,认为方案存在缺陷和风险,比如32例样本数量不够、王志安代理阿宝缺乏公正等。

  他还坦承,“脉诊验孕”事件发酵以后,网上有大量公开投诉。“反映问题的核心是:该活动若在我执业的医院以外进行(我单位肯定拒绝),则违反《医师法》第十四条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四条的规定。而我在10月9日的备忘录中提出了上述问题,希望引起注意,加以解决。否则,医疗行政管理部门势必干预,将陷我于非法。”

  杨桢称,他在对某区医政科的咨询中,对方明确表达了执法的决心。“事实上,权威行政当局也公开表达了反对。”

  今年9月,“烧伤超人阿宝”发起挑战,愿出奖金五万,以随机盲法测中医脉诊准确率是否能超80%。此后杨桢应战,挑战赛不断发酵。近日据媒体报道,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方面负责人称“脉诊验孕”的约战毫无意义。个别人员发起“脉诊验孕”只能表明对中医药学的了解不够,个别中医人员的应战也只能表明对中医药学的内涵把握不够。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11/06/340458.html report 818 新京报快讯(记者温薷)今天,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杨桢通过微博正式宣布,将退出由微博名人、北京积水潭烧伤科医师“烧伤超人阿宝”发起的“脉诊验孕”挑战赛。11月3日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