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任村长擅自出租留用地 遭现任村长率众殴打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姚建国 昨日,三水云东海宝月管理区黎局村村长黎胜河仍躺在医院病床上,枕边还放着村民签名同意的留用地变更公示。被鉴定为轻微伤的黎胜河称,由于自己公示了前任村长私留村用地而遭报复。对此,三水警方通报称,4名嫌犯中3人已自首,仍有1人在逃。

  冲突:4男子追打两父子

  昨日,黎胜河女儿向记者出示了一段视频。视频可见,11月1日11:20,黎胜河和儿子在马路上被人追赶,后面跟着4名男子,当时恰好有人在路边搬运木椅,其中2名男子抄过木椅就砸向黎胜河,他的头和腰各中一椅,倒在地上,随后4男子就离开,整个过程也就约2分钟。随后,村里卫生站的医护人员赶紧帮黎胜河包扎,儿子则打电话报警。

  黎胜河说,此前4男子就已打了他们父子俩,他们打不过才跑出来。“我头上被缝针了,头一直嗡嗡叫,腰上也痛,要卧床休息”。他儿子也躺在隔壁病床上,“头嗡嗡叫,被拳头打的”。家属称,目前父子俩医疗费花了将近2万,都是自己垫付的,对方无人过来担责。

  背后:前任村长擅自出租留用地

  额头上方缝了5针的黎胜河介绍,自己今年3月份被推选为村长。上任后,他发现2011年因征地而留下的一块面积为2亩的留用地有疑问,这块本应属于村集体经济收益的土地,被前任村长与另外6亩地出租给了前任村长的朋友,每年租金9000元。

  据了解,留用地有土地证,一旦涉及征地,每亩价值高达130万元,但被划归入出租地块的话,价值大打折扣。黎胜河及多名村民表示,此前都不知道这块留用地被划归入此,前任村长也未就此事召开过村民会议。

  为了村民的利益,黎胜河及村民代表们找云东海街道要求变更,新地址在西乐路以南,这得到了云东海街道的同意。“政府要我把更变公示张贴到村里,让村民都知道。”黎胜河说,10月31日,他张贴了这份公示,但第二天上午,前任村长就带着3人开车到他店里,群殴在店里的他及儿子。

  对于此事,三水警方表示,目前,行凶男子中,有3人已自首,被拘留10天,另1人则在逃,事发原因是双方纠纷而引发。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K/html/2014-11/07/content_3340232.htm?div=-1 report 1101 南都讯记者姚建国昨日,三水云东海宝月管理区黎局村村长黎胜河仍躺在医院病床上,枕边还放着村民签名同意的留用地变更公示。被鉴定为轻微伤的黎胜河称,由于自己公示了前任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