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杯红酒喝脱12分 司机悔称不划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交警现场对驾驶员周某进行酒精测试。
  交警现场对驾驶员周某进行酒精测试。

  为严厉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5日,达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据统计,整治行动当晚,达州市交警直属一、二大队共设置5个检查点,投入酒精测试仪5台,出动警力66人次,警车26(含摩托车)台次,检查车辆800余台次,查获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起,其它违法行为22起。交警查酒驾引围观“酒鬼”凑热闹求“吹气”

  11月5日晚8时,在达州市南城万达路阳光耍路街口,达州交警直属二大队的民警们正在此设卡查酒驾,不断拦下过往车辆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今晚集中行动查酒驾,不知道又有好多驾驶员要遭起了!”在交警查酒驾现场,一旁围观的市民陈先生担心说,幸好晚上与家人聚会喝酒没开车。

  “你们查了半天都没查到一名酒驾司机,我倒怀疑是不是仪器不灵敏?让我吹一下试看看。”在一旁的围观人群中,4名满身酒味的中年男子凑到交警旁边,表示想亲自测试一下交警的酒精测试仪到底灵不灵敏。

  面对几位市民的质疑,执勤交警逐个将酒精测试仪对着他们进行测试,很快就从测试器显示屏上的波浪起伏程度和闪动着“有酒精”红灯及测试数值,确定了他们的饮酒程度。当4名满身酒味的男子逐一看到自己的测试结果时,围观市民们纷纷起哄表示测试结果太准了,下次开车的话坚决不敢喝酒。

  称只喝了一杯红酒驾驶员酒驾被扣12分

  当晚9时许,一辆斯巴鲁越野车从龙郡隧道左转欲快速驶入仙鹤路被执勤交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当驾驶员周某打开车窗与交警交谈时,记者便闻到一股酒味。

  “你放心,我一点都没醉,今晚就与几位外地朋友聚会喝了一杯红酒而已。”当交警要求该驾驶员下车接受酒精测试检查时,驾驶员周某表示自己就喝了一杯红酒,等会还要开车去接自家小孩回家。随后,交警通过酒精测试仪测试显示,该驾驶员周某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37.8mg/100ml,已达饮酒标准,按酒驾规定对其教育处罚后,让其通知有驾照的朋友前来将车安全开走。

  “喝了一杯红酒就要被扣12分和交千元罚金,太不划算了。”周某告诉记者,若不是当晚有好朋友从外地回达州他也不会喝酒,饭局结束后考虑到还要去接孩子回家,不得已就在酒后开车了。对于交警的处罚,男子周某表示服从处理结果,并承诺下次不会再犯。

  “在查处的过程中,驾驶员都能找到各种各样的借口,要不就是离家不远,要不就是自己喝得不多,要不就是不得已开车。但是,不管什么原因,喝了酒就不能开车,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达州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谢军告诉记者,醉驾入刑后,在历次酒驾整治过程中,醉酒驾驶者已经很少,但酒后驾驶仍屡禁不止。特别是在夜间,很多人抱有交警此时已经下班,不会再查酒驾的侥幸心理,酒后仍然会开车上路,这不仅是对路人人身安全的漠视,也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

  交警部门表示,今后这样的酒驾整治行动仍将不定期、不定时地展开,希望驾驶员们能自觉坚守“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底线,千万不要酒后驾驶。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骥 摄影报道

  相关小知识:

  1 饮酒驾驶:

  (一)酒驾的界定标准:酒驾分饮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饮酒驾驶为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 100ml;醉酒驾驶为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ml。

  (二)处罚标准:1.饮酒驾驶: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2 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1107/254757.shtml report 2124 交警现场对驾驶员周某进行酒精测试。为严厉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5日,达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整治酒驾集中统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