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偷只灰鹦鹉被批捕 11年前曾因偷鸟坐牢

来源:法制网
很炫的韩国歌曲“江南Style” ,是个很会跳舞的“鸟叔”唱的。杭州也有一个外号“鸟叔”的人,45岁。他超喜欢鸟,尤其是能说话的。他是个大近视眼,但听声音就能辨出鸟的品种。

  很炫的韩国歌曲“江南Style” ,是个很会跳舞的“鸟叔”唱的。杭州也有一个外号“鸟叔”的人,45岁。他超喜欢鸟,尤其是能说话的。他是个大近视眼,但听声音就能辨出鸟的品种。

  看到喜欢的鸟,他就心痒痒,趁人不注意连笼子带鸟拿走。前阵子,他偷走了河坊街一家茶坊店里的灰鹦鹉。昨天,因为这事,鸟叔涉嫌盗窃罪被上城区人民检察院批捕了。

  别看只是一只鸟,偷了别人的东西,就有可能触犯法律。在浙江,构成盗窃罪的标准是3000元。但如果之前曾偷东西坐过牢的话,那么标准是减半的。

  检察官说,灰鹦鹉是进口的,价值可能3000元不到。但是这位鸟叔11年前偷过一只鹩哥,被判过刑,所以这次偷灰鹦鹉,他要再次受到法律的惩罚。

  小灰灰是茶坊店的大明星

  到现在还没找到

  翁先生开了家茶坊店,两年前在网上买了只灰鹦鹉。花了3000多元,取名叫小灰灰。

  小灰灰学了好多话,“你好、Hello、再见”。客人走了,还会说“欢迎再来”。更神奇的是,小狗吼几次,它竟然连狗叫都学会了。

  翁先生很宝贝小灰灰,有了这个开心果,茶坊店的生意很好。平时,店员就把它挂在后院里。但10月3日清晨,小灰灰不见了。翁先生还上电视发了寻鸟启事,他恳请,“拿走鸟的人,请把小灰灰还回来,我就不计较了。”

  当时店里的监控清楚拍下了偷鸟人。凌晨6点多,一个瘦瘦的中年男子,撬门进了店里,径直拎起小灰灰的铁架子就走。旁边的苹果电脑、昂贵的茶具看都没看。这个瘦瘦的男子,证实就是鸟叔。

  揪出鸟叔一点都不难。民警说,鸟叔玩鸟好多年了,经常在吴山一带活动。他特别爱炫耀,手上有什么好鸟就得意。所以,他新近弄来一只灰鹦鹉的事情,早就在圈子里传开了。民警很容易就锁定了他。

  10月14日,民警在他家里抓到他。他正悠然自得地在喂鸟呢,有2只八哥、1只鹩哥。民警一查,这几只惟妙惟肖学舌的鸟,都是鸟叔偷来的。

  但小灰灰找不到了。鸟叔交代,是圈子里一个玩鸟的家伙,花2000元钱买走了。

  11年前就因偷鸟坐牢

  鸟叔啊,怎么就不痛改前非呢

  鸟叔是个花木工,工作很闲。平时一有时间,就骑着电动车在杭州到处逛。凭借听音辨鸟的特长,只要他的手能够得着,无论是放在二楼阳台里的,还是挂在防盗窗上的,甚至是养在居民地下室的,他都能连笼子带鸟偷到手。除了那只灰鹦鹉,偷到手的鹩哥和八哥,鸟叔一直自己养着。

  对于茶坊店的小灰灰,他也是眼红了很久。店里人来人往,他观察了好久,发现晚上鸟是养在店里才动了念头。

  鸟叔偷鸟也不是第一次了。2003年,鸟叔就因为偷了莫邪塘一居民家里的鹩哥,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到现在11年了。当年起诉鸟叔的检察官,就是昨天批捕他的那个。检察官一开始没认出是鸟叔,翻到以前鹩哥的案子,才一下想起来。

  怎么就没有反思,怎么不痛改前非呢!检察官也叹气,哎,这么多年还又碰上了。

  鸟叔也很不好意思,向检察官做检讨:是我自己不要好,我儿子下个月要结婚了。(钱江晚报通讯员 尚检 记者 方力)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14-11/07/content_5836825.htm?node=20908 report 1873 很炫的韩国歌曲“江南Style”,是个很会跳舞的“鸟叔”唱的。杭州也有一个外号“鸟叔”的人,45岁。他超喜欢鸟,尤其是能说话的。他是个大近视眼,但听声音就能辨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