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今年新增就业近230万 失业率创六年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1月7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美国官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1.4万个,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同期,美国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5.8%,为六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7日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今年10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1.4万个,略低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但仍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的健康状况,这已是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连续9个月保持在20万个以上,这也是1995年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的最长强劲增长周期。

  今年以来,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近230万个,月均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达22.9万个。10月份,美国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5.8%,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9月,美国失业率意外降至5.9%,也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失业率首次降至6%以下。

  调查显示,在刚刚结束的美国中期选举中,选民最关心的仍是经济问题。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从一年前的7.2%降至5.8%,但多数美国人并不满意。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工人工资一直停滞不前。

  目前美国就业人口的平均时薪为24.57美元。收入增加是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过去一年,美国人平均工资仅增加了2%,略高于通货膨胀的水平,多数美国工人的生活没有感觉有明显改善。美国媒体称,目前美国家庭收入中值已经回落到1995年的水平。

  10月底,美联储宣布金融危机爆发后已经实施6年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结束。目前市场密切关注美国央行的加息时间表。而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最新的月度就业报告。美联储此前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增长将提高短期利率”,但并没有给出加息的具体时间表。但美联储表示计划“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

  上周,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状况表示乐观,称“劳动力市场资源未充分利用的状况正逐步缓解”。

  作者:阮煜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1-07/6761933.shtml report 954 中新社纽约11月7日电 (记者阮煜琳)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美国官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1.4万个,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强劲增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国今年新增就业近230万 失业率创六年新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