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拆弹英雄去世体留百余残片 曾经昏迷被孙子唤醒

来源:新京报
昨日,306医院,于尚清的遗体被抬上车。前晚,于尚清因上消化道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
昨日,306医院,于尚清的遗体被抬上车。前晚,于尚清因上消化道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
昨日,306医院医生办公室,于嘉等待办理父亲的死亡证明,眼泪静静流了下来。
昨日,306医院医生办公室,于嘉等待办理父亲的死亡证明,眼泪静静流了下来。
于尚清生前,儿子在家为他和母亲拍照。家属供图
于尚清生前,儿子在家为他和母亲拍照。家属供图

  新京报讯 在北京306医院治疗84天后,前晚10点半,58岁的拆弹英雄于尚清因上消化道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昨天下午,于尚清的遗体被运往老家齐齐哈尔。

  2003年9月1日,齐齐哈尔市萨拉伯尔酒店发现11枚自制定时炸弹,于尚清前往现场排爆,在拆除最后一枚炸弹时发生爆炸,100多块玻璃碎片穿入于尚清体内。(本报连续报道)

  将回老家开追悼会

  昨日8点半,306医院病房,于尚清的遗体已被送去殡仪馆,病床上的褥子中间还留有一大片不规则的血印。

  每当有人进入病房,于尚清的妻子杜长君总是抱住对方大哭,“他走了,我真的承受不了。”

  儿子于嘉从外面进来,刚坐下电话就响了。“很多人关心我父亲,每分钟一个电话。”每次接电话,于嘉的声音都很平静,一遍遍地重复着一句话:父亲去世了,将在齐齐哈尔举办追悼会。

  抢救半小时无效

  于嘉说,前晚9点多,在北京的几个朋友来医院看望,他和母亲在走廊里和朋友说了会儿话。“大约9点半时,我们回到病房,就看见监测器上父亲的血压急降。”于嘉称,他们立即联系医生抢救。“这么多年,我们心里都磨出茧了,上次我爸做腰椎手术时我就有心理准备。”于嘉说。

  抢救进行了近半个小时,当晚10点半左右,医生宣布于尚清死亡。

  昨天中午,把母亲送回宾馆,于嘉一个人回到医院为父亲办理死亡证明。等待期间,他又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这一次,母亲不在身旁,于嘉摘下眼镜,手抵住额头,眼泪流了下来。

  离开前,他回望了一眼病房的方向,“这个地方以后再也不要来了。”

  遗体已离开医院回家

  下午3时许,运送于尚清遗体回老家的车驶出306医院,20多名亲戚、战友、同事送到医院门口,杜长君下车哽咽着鞠躬致谢,“我没想到,在北京会有这么多人来送他。谢谢你们。”

  据陪护人员介绍,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已开始准备相关后事的准备工作。

  此外,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等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安排好于尚清的后事,照顾好家属。

  逝者

  孙子的呼唤没能留住老于

  100多块碎片,被伤痛折磨了11年。

  总是一脸笑容,冷不丁冒出几句笑话。

  于尚清走了,留给自己和身边人两种截然不同的印象。

  一顿酒交下朋友

  19岁入伍,于尚清当了20多年兵。

  “身体好,大卡车的轮胎,立起来一人多高,除了他没人能搬得动。”于尚清的老战友金鹏远(化名)说,于尚清是部队里出名的修理能手,啥东西都能摆弄。部队里有一辆三轮车,旁边带个斗子,控制不好就翻,只有他一个人能开。“我们团长,只有于尚清修过的车,他才敢坐。”

  “于尚清唱歌特别好,‘滚滚长江东逝水’唱得和原唱一模一样!”金鹏远说,在部队里,于尚清是他们的开心果。每次战友聚会,大家一定让他起来唱首歌。“他也爱唱,声情并茂的。”

  43岁时,于尚清转业到了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刚去时,跟同事们都不熟。建华分局的老同事谭力伟(化名)回忆,东北天冷,一次外出执行任务,晚上大家就聚在一起喝酒,于尚清酒量一般,但人实在,看别人喝得高兴,他不好意思扫兴,就陪着。“喝晕了,我们扶着他到一个澡堂子休息,那时候住宾馆贵。结果,哥几个一聊天又喝上了,他还跟着喝。”

  “酒品看人品,酒品好人品就好!”谭力伟说,这回之后,他跟于尚清就熟了。

  于尚清是东北人,爱笑,也爱开玩笑。

  同事王警官是个谈判专家,于尚清常逗他“你那口才,不想跳楼的都能让你给说跳了”。

  烧炉子追到老婆

  “老婆不好看,不过放在家里放心,我看着安心。”于尚清常这样和妻子开玩笑。

  和杜长君恋爱,是工厂里的师傅给介绍的。

  于尚清不懂浪漫的追求方式,工厂里的炉子杜长君不会烧,他就天天去帮着烧炉子。

  于尚清家里条件不好,没送过妻子什么像样的礼物。倒是杜长君结婚时送给他一块100多块钱的上海“星海”牌手表。“他收到时别提多高兴了!”这块手表,于尚清戴了十几年。

  杜长君有时也觉得委屈,于尚清就呵呵乐着哄她:以后发钱多了,给你买一对儿金镯子。

  于尚清传统,喜欢儿子。于嘉出生时,他乐坏了。

  男孩淘气,用东北话说,于嘉属于“蔫淘”那种。12岁时,他偷偷骑着于尚清的摩托车出去,结果把自己摔了。于尚清罚儿子靠墙站了三天。

  东北天冷,窗户都是内外两层,于尚清从外面捡了一根树枝,放在两层窗户中间,“跟我说再耽误学习,就用那树枝打我。”

  “晚上我趁他不注意就把树枝弄折了。”于嘉说,其实他就是吓唬我,从来没用过。

  曾经昏迷被孙子唤醒

  和孙子一起玩时,于尚清的笑更多了。“一见孙子就乐!”杜长君说。

  2010年,于嘉的妻子怀孕,医生说可能是双胞胎。于尚清听了乐得合不拢嘴,嘴里念叨着:“真的,咱哪有这么大的福气!”

  儿媳妇生下了龙凤胎。于嘉专门买了一台摄像机,从父亲抱着婴儿,到教孩子唱儿歌、给孩子拉二胡都录了下来。

  “他特别疼的时候脾气不好,可只要小孙子给他捶腿,他就乐了。”杜长君说。

  负伤后,有一天,杜长君出去买菜,于尚清在家带孙子。他去洗手间时突然晕倒,一岁多的孙子用两只小手一直拍他,嘴里叫着“爷爷、爷爷”,他就这么醒了。

  失去意识之后,妻子经常把电话放在他耳边,让他听小孙子的声音。不过,这一次,孙子的呼唤没能留住老于。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瑶

  摄影(除署名外)/实习生 彭子洋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1/08/content_544979.htm?div=-1 report 3772 昨日,306医院,于尚清的遗体被抬上车。前晚,于尚清因上消化道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昨日,306医院医生办公室,于嘉等待办理父亲的死亡证明,眼泪静静流了下来。于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