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崔天凯说中美合作将为亚太地区带来普惠共赢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赴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6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上发表文章,指出如果没有中美积极参与,亚太经合组织不可能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就,中美合作将为亚太各经济体带来普惠共赢。

  崔天凯在这篇题为《为什么中美需要携手合作》的署名文章中说,中国欢迎奥巴马出席北京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因为会议的成功很大程度上需要中美两国之间的合作。此次会议有助于地区经济体相互增信释疑,为亚太地区在未来几十年实现强劲的经济合作与一体化奠定基础。中美合作将为亚太各经济体带来普惠共赢,这体现在三个关键领域:

  首先是一体化。一个国家的一项政策或行动无法带来区域的共同经济增长,经济一体化才是地区发展繁荣的关键动力。位于纽约的经济分析智库荣鼎集团的研究显示,中国在美投资为美国创造了至少7万个就业机会。这些投资项目基于共同目标,体现了互信合作的精神。

  建立亚太自贸区的倡议是美国首先在2006年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提出的。如今建立亚太自贸区的条件已经成熟,前景看好,一旦建成将有力促进地区商贸及经济增长。目前还没有一个自贸安排同时包括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亚太自贸区将解决这一问题。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研究显示,建成亚太自贸区将使美国到2025年获益2020亿美元。在此带动下,太平洋两岸频繁的经贸往来还将为美国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及其他好处。

  第二是基础设施。亚太地区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开发远未满足需求,融资面临很大缺口,已成为制约地区经济发展的瓶颈。亚洲开发银行预计2010年至2020年间,本地区需要8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

  为缓解这一瓶颈,中国提出成立由各国共同出资、共同管理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亚投行将为本地区亟需的交通、通信、能源项目提供高效融资,成为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现有发展融资机构的有益补充。希望亚投行能得到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支持,相信它们也看到了本地区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的需求。

  第三是创新。中美可以整合各自技术、经验等独特优势,以创新方式促进两国及地区共同增长。阿里巴巴就是双方携手努力取得成功的一个很好的例证。今年9月,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每股68美元完成首次公开募股,为企业和股东筹资218亿美元,成为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雅虎是阿里巴巴最大的美国投资方。这是中美合作共赢的又一例证。中国提供创新的商业模式,美国提供融资平台,未来中美需要更多这样的范例。

  崔天凯本人曾长期参与亚太经合组织工作。他表示,刚开始时并没有想到它会发展成为这么重要的一个亚太地区经济合作论坛。20多年后的今天,事实清楚地证明,亚太经合组织正在塑造和引领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11/08/c_1113169339.htm report 1325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赴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6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崔天凯说中美合作将为亚太地区带来普惠共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