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迎冷空气 怀柔雁栖湖最低温度或达-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颖彦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立冬的饺子吃完,气温立即应景地下跌,今晨京城最低气温已“破零”。

  昨天下午,市气象局发布APEC期间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本市低空扩散能力逐渐转差,不过污染程度好于10月底雾霾过程。

  11日凌晨至上午,冷空气将进京进行“大扫除”,届时,怀柔区雁栖湖地区的最低温度可能会降到-2℃。

  今晨气温最低已“破零”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冬,这意味着北方天气渐冷,也将逐渐干燥。今晨气温应景而落,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已降至-0.5℃,这是11月以来本市气温首次“破零”。据气象资料显示,京城最低气温“破零”的通常是在11月6日。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迅介绍,立冬节气之后,天气将逐渐干燥,今天本市最小相对湿度仅为20%。此外,冷空气的势力逐渐抬头,暖湿气团将“搬家”至长江以南,北方的降水将明显减少。

  李迅表示,今天虽然低温很低但天气晴朗,午后的最高气温可以升至12℃,适合市民外出游玩。

  下一轮冷空气11日来

  从昨天下午得到的最新气象数据分析来看,8-11日,北京地区出现明显降雨或降雪的可能性很小。

  但10日后半夜,北京西部、北部有可能会出现不足2毫米的弱降水,高海拔山区还有短时间小雨夹雪出现。

  APEC期间,全市的气温相对平稳,城区及怀柔雁西湖地区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12℃至14℃,夜间最低气温,前期先缓慢回升,后期又会缓慢下降,中心城区0℃至5℃,雁栖湖地区-2℃到3℃。

  此外,针对空气质量问题,北京市气象局总工程师、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8-10日本市低空的扩散条件将逐渐变差,能见度逐渐下降,预计10日的最低能见度可能下降到2至3公里,气象扩散条件为4至5级,属于不利到非常不利的扩散条件级别。

  11日早晨至上午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北京地区。

  11日白天,城区大部分地区将刮起四五级偏北风,体感温度有所下降,不过雾霾也将一扫而空。11至12日,北京地区的能见度将超过30公里。

  释疑

  此次污染程度如何?

  孙继松表示,8-10日的污染程度将比10月底那次略轻。主要原因是近期水平垂直方向的大气扩散条件稍好。

  为何在采取限行、停产等诸多减排措施之后,还有霾天气出现?

  孙继松表示,雾霾天气主要由两方面原因造成,一方面是污染物的堆积,另一方面是大气扩散条件不利。

  他表示,大气扩散条件是不可控的,而污染物是可控的。

  近期虽然采取了一系列减排措施,但污染物并未全部消失,所以当遇到大气静稳状态、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时候,产生雾霾也不可避免。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11/08/content_517082.htm report 1391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立冬的饺子吃完,气温立即应景地下跌,今晨京城最低气温已“破零”。昨天下午,市气象局发布APEC期间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本市低空扩散能力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