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30年前被拐走 三兄弟在江苏将其找到(图)

来源:现代快报
两家子女给妈妈过生日 警方供图
两家子女给妈妈过生日 警方供图

  母亲失踪30年,三个儿子却没有停止寻找的步伐。近日,他们得到线索,母亲可能在江苏邳州,于是向邳州警方求助。短短7天之后,他们的母亲找到了。原来,老人30年前被拐,经历了困苦的一生。她自己也没有想到,今生还能和家人团聚。

  通讯员 杨自坤 周雪峰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公安局长收到“寻母信”

  今年10月23日,一封来自贵州的“寻母信”送到了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邳州市公安局长张军手上。写信人是远在贵州的陶氏三兄弟,他们在信中写道,母亲1984年被人拐骗与家人失去联系。1988年,他们的父亲去世,只能跟着家里其他亲戚生活。30年来,他们四处打听母亲的音讯,如今,他们已经走遍了国内多个省市,却始终没有母亲的消息。“我们三兄弟和幺舅,一提到妈妈的名字,四个人的眼泪就一起流了下来……”

  看到这封情真意切的寻母信,公安局长也为之动容。陶氏兄弟在信中表示,最近他们终于找到了当年母亲被拐卖的知情人,得知其可能被卖到了江苏邳州,所以希望当地警方帮助寻找母亲。张军随即批示,“立即派人核实情况,并及时回复写信人,急!”

  民警7天找到被拐母亲

  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卞素华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让治安大队抽调专人展开核查。根据陶氏兄弟提供的线索,他们的母亲名叫刘远端(曾用名刘小远)。警方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并没有获取该人的相关信息。“她是被拐卖的,而且是30年前,可能没有户口,也可能改了名字。”民警作出这一判断后,立即抽调人手下基层进行明查暗访。

  一个星期之后,调查工作终于有了突破。民警得知,新沂市合沟镇陈秀梅的母亲可能就是陶氏兄弟要寻找的刘远端。民警立即赶到陈秀梅家中,听到她母亲一口浓重的贵州口音时,民警顿时觉得“有门”。在和老人进行了一番沟通后,民警最终确定,她就是刘远端。

  30年,又拉扯大3个孩子

  对于远在贵州的3个儿子,刘远端老人还有印象,听说他们在寻找自己,很是激动。那么,为什么这么多年她没有回家寻亲呢?面对民警,刘远端老人说出了自己被拐30年的辛酸经历。

  原来,1984年,已是三个孩子母亲的刘远端被人骗到当时的邳县占城乡卖给王某为妻。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后,思乡心切的刘远端一直谋划着逃走。一天夜里,她悄悄离家出走,步行到了距离占城乡几十公里外的合沟乡。当时,她身上没钱没粮,眼看着就要饿死了。后来,她又经人介绍,和另外一名单身男子生活在了一起。

  这名单身男子对刘远端不错,她也就没再想回老家,打算好好过日子。但好景不长,两人在生育了一儿两女之后,丈夫患病离世。从此,刘远端只身一人带着三个孩子,靠捡垃圾与社会救助艰难度日。尽管她也非常想念远在贵州的亲友,但因为贫困潦倒,儿女缠身无法离开。就这样寒来暑往,一过就是30年。

  两家子女一起为妈妈过生日

  接到邳州市公安局打来的电话,听说失踪30年的母亲找到了,陶氏兄弟之一陶仁兵激动万分。他放下电话,当即与一同在浙江省宁波市打工的弟弟陶仁超赶到了徐州。11月1日凌晨3点,邳州警方接到了兄弟二人。当天中午,他们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合沟镇小河村几间简陋的平房里,见到了想念了30年的生身母亲。

  当两个儿子扑到她怀里泣不成声地喊“妈”时,老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与两个儿子抱在一起当场痛哭!

  为了表达对母亲迟来的孝心,陶仁兵、陶仁超兄弟二人与陈秀梅、陈根强兄妹共同为刘远端66岁生日祝寿。儿女们看到烛光里开心的妈妈,妈妈看到紧紧围在身边的几个儿女,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民警送老人重返贵州老家

  11月2日上午,刘远端带着几个孩子到邳州市公安局表示感谢。张军问刘远端还有什么心愿,她说,“今生只要能再回贵州看看其他亲人,也就心满意足了!”“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张军问。“现在就想去,就是还没准备好钱。”刘远端有些无奈地说。张军听后对她说:“您的愿望就是大家的愿望,我们再帮您满足。”

  11月3日,邳州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与陈秀梅一起陪着刘远端从徐州观音机场乘坐飞机直飞贵阳。当天下午4点左右,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刘远端见到了自己的妹妹刘远芬。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1/09/content_369780.htm report 2490 两家子女给妈妈过生日警方供图母亲失踪30年,三个儿子却没有停止寻找的步伐。近日,他们得到线索,母亲可能在江苏邳州,于是向邳州警方求助。短短7天之后,他们的母亲找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