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PEC期间北京道路完全畅通 单双号将出分析报告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APEC会议服务摆渡车待命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APEC会议服务摆渡车待命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市11月3日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交通运行指数降低70%,道路属于“完全畅通”状态。APEC会议结束后,本市将出交通、环保分析报告,分析单双号在缓解交通压力和降低大气污染方面的影响。”

  APEC交通

  北京道路达到“完全畅通”状态

  昨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了APEC期间本市交通服务保障情况。在社会交通服务保障方面,周正宇介绍,11月3日至12日,北京市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首次再度启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周正宇透露,本次北京市实行单双号与2008年相比,机动车数量增加了40%,但交通缓解情况下降比例更加明显。

  从数据来看,北京市交通运行指数在启动单双号之后的效果“比想象中的要好”,周正宇昨日表示,本应该下降50%,但实际上已下降70%。

  从工作日阶段(3日至6日)来看,公交客流增加了10%,地铁客流增加了5%,和预计的情况相符。

  假期第一天,本市进出京车辆为125万车次,交通运行指数不到2,车流量比今年黄金周第一天下降了30%,属于“完全畅通”状态。周正宇表示,这种“完全畅通”状态将保持到12日。

  假日期间公交地铁运力不减

  应对公共交通客流增加,本市的公交车和地铁也增加了运力。从11月3日到12日,北京单双号限行期间,全市公交增加400辆车。尽管进入假期后市区出行客流减少,但周正宇表示,“已增加的运力不会相应削弱。”

  周正宇介绍,从7日假期开始,客流下降了10%左右,但前期为保障市民出行所增加的公共交通运力并不会相应减少。

  周正宇说,“昨天的出京流量比正常工作日期间要少一些,没有出现明显的拥堵。”另外,在此期间,相关部门成立了10个保障队伍,随时加强巡视检查和清扫保洁。

  将出环保报告分析单双号限行

  据周正宇透露,交通委现在正在监测此次限行后交通运行数据和相关环保数据,并与6年前的奥运单双号限行期间的数据进行比对,12日之后,将会形成限行后对北京交通、环境影响的分析报告。

  有关部门正在对本次单双号限行措施进行各方面的数据监测,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交通压力缓解的变化情况,二是环保方面,对排放关系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未来会出分析报告。

  不过,时隔6年,北京再次实行单双号,许多基础数据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周正宇说,现在北京的车流量已经比2008年增加了40%,人口也有所增加,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

  此外,这次北京和周边多个省区市都进入到了最高等级的大气污染防治级别,关停了一些污染较严重的企业,一些城市原来没有实行单双号,现在也已开始实行。所以,他认为,在分析北京单双号对环境影响的时候,还要把这些周边地区所做的努力全都考虑进去。

  “现在我们正从各个方面监测这次单双号期间的数据。在交通压力上寻找新的变化,以及在环保方面,减少了车流之后所产生的影响。”

  周正宇说,北京单双号结束之后,相关部门会做出一份详细的报告,从交通和环保方面详细分析单双号的影响。

  2700辆APEC保障车辆 “国产军团”为主

  本次会议是继2008年奥运会、国庆60周年后又一次国家重大政治外交活动。周正宇介绍称,本市共组织2700辆车、3600个服务人员,包括驾驶员、调度员、管理人员;还配备了530余名志愿者跟车服务。

  在会议交通保障方面,周正宇透露,车型全部为“国产军团”,例如红旗国宾车,北汽集团的申宝2.3、1.8T两种排量的车型,大客车则采用了北汽的33座和45座两种车型。

  同时,雁栖湖也投入了新能源电动车、8辆公交电动当当车等,满足各个重大活动的交通服务需求。

  APEC会议期间,北京用于服务会议的车辆以“国产军团”为主。在全部2700辆会务车辆当中,红旗国宾车、北汽大客车以及部分电动车相当亮眼。

  此次会务交通服务的主要群体包括参会领导人、工商界代表、残疾人以及媒体等多个群体。“在交通服务上,共安排了3600名服务人员,包括驾驶员、调度员和管理人员,在车上,我们还配备了530多名志愿者跟车服务。”

  另外,会议期间的几次大型活动间的转运也是对交通保障的考验。

  首先,10日晚上在水立方举行的重要活动需要将从几个方向运送600名嘉宾到水立方,包括从国家会议中心、各个酒店以及奥体中心。

  据周正宇介绍,活动结束后,摆渡车从国家会议中心出发,将媒体人员向雁栖湖转运。转运从10日晚上、11日凌晨分两批运送。按照服务安排,目前已经安排了50辆车,准备运送1500名记者。

  另外,在与会人员抵离机场方面,自11月1日至7日下午,从机场到30多个驻地酒店的抵离服务已达3282车次,累计服务7345人次。由于在昨天的高官会后已有代表开始离京,抵离服务已开始双向运行,周正宇说,这也是本次会议交通保障的一个特色。

  周正宇表示,会务交通部门将按照“一丝不苟、滴水不漏、安全无误、万无一失”的标准,做好会务交通保障。

  文/ 本报记者 岳菲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11/09/content_95246.htm?div=-1 report 2703 APEC会议服务摆渡车待命摄影/本报记者郝羿“昨天,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市11月3日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交通运行指数降低70%,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