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迎柏林墙倒塌25周年 奥巴马冀世人牢记此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迎柏林墙倒塌25周年 奥巴马冀世人牢记此日
  柏林墙倒塌25周年纪念日之前,从7日晚开始,德国首都柏林沿着原柏林墙遗址设置了一条“灯光边界”,象征1989年前的东西柏林边界。这条“边界线”全长15公里,由8000个灯光气球组成。庆祝活动结束的9日晚,这些气球将全部升空。灯光边界沿着柏林墙遗址纪念地延伸出去。 中新社发 黄霜红 摄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9日是德国柏林墙倒塌25周年纪念日,德国8日展开为期3天的柏林墙倒塌25周年庆祝活动。为了纪念这一历史事件,柏林市沿柏林墙旧址设立了8000个白色发光气球,长度绵延15公里。

  在东德长大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主持为期3天的纪念活动,摇滚歌星和自由斗士将加入上百万人的露天集会。


  60岁的默克尔在她最新的网络podcast中说:“我希望你们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的感受,至少我将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等待了35年才有那种自由的感觉,这改变了我的人生”。

  在“勇争自由”旗帜下举行的庆祝活动回忆让东德共产党当局在柏林墙存在28年之后最终打开大门的和平革命。

  柏林在7日开始推出多项纪念活动,前苏联领袖戈尔巴乔夫7日抵达柏林,为接下来的活动揭幕。但他同时也警告,目前世界上仍然充斥著紧张对峙情绪,暗指美国在乌克兰冲突上刻意挑衅俄国。

  戈尔巴乔夫是前苏联最后一位领导人,他的新思维改革开放政策为柏林墙的倒塌铺平了道路。

  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告诉全世界牢记令人情绪激动的柏林墙倒塌。

  “我将永远都不会忘记东柏林人勇敢地走上街头、推开卫兵、推倒将他们与家人和自由世界隔离了那么久的柏林墙的画面”,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

  奥巴马还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提醒我们,仍有更多事情要做从而实现一个欧洲的愿景,即完整、自由、和平”。

  83岁的戈尔巴乔夫将在8日与德国前外长根舍一道出席有关1989传承以及俄国与西方紧张局势再起的辩论。

  象征东西方两大阵营对峙冷战的柏林墙建于1961年8月13日,全长155公里,最后在1989年11月9日正式拆除,两德也在11个月后正式实现统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09/6763224.shtml report 2648 柏林墙倒塌25周年纪念日之前,从7日晚开始,德国首都柏林沿着原柏林墙遗址设置了一条“灯光边界”,象征1989年前的东西柏林边界。这条“边界线”全长15公里,由8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德国迎柏林墙倒塌25周年 奥巴马冀世人牢记此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