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夫人看《半泽直树》 中国学生说她“落伍”

来源:环球网
安倍夫人看《半泽直树》 中国学生说她“落伍”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邢晓婧】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应约会见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也顺势展开平民外交,先是和60名中国学生以自助餐的形式进行交流,随后参观了面向中国人的日本文化介绍活动。安倍昭惠称,现在正在看日剧《半泽直树》,现场中国学生说她“太落伍了”,她只以笑声回应,大打亲民牌。

  安倍昭惠在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中问道,“你们都会说日语吗?你们去日本交流时说什么语言?”当听到中国学生都回答说“英语”时,安倍昭惠称赞道,“中国学生的英语太好了”。谈起在日本交流时印象最深的事时,一名中国学生说,“日本人做事认真、细心,值得我们学习”。一名带队老师说,“希望通过这种交流的方式使我们的学生开阔眼界,了解日本,学习日本的长处”。安倍昭惠称,“欢迎中国学生多去日本,成为中日的桥梁”。

  安倍昭惠下午3时40分左右现身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文化中心,参观面向中国人的日本文化介绍活动。当听说中国学生刚刚学会如何穿着和服在榻榻米上落座时,她迫不及待地希望学生们再“表演”一遍。考虑到中国学生穿着和服“座”不习惯,而且日本的“落座”姿势类似中国的“下跪”,安倍昭惠又赶忙招呼大家站起来聊,给参加活动的中国学生留下良好印象。

  交流期间,安倍昭惠问中国学生对日本的什么最感兴趣时,中国学生回答称“日剧”。安倍昭惠追问“什么日剧”,中国学生回答说“《昼颜》”,安倍昭惠当即露出吃惊的表情,捂着嘴笑了起来。《昼颜》是今年日本夏季日剧,以其另类的不伦题材大受欢迎。作为韩剧忠实粉丝的安倍昭惠称“正在看去年的日剧《半泽直树》”时,现场中国学生连说“太落伍了”,她也只是大笑回应。活动最后,安倍昭惠不忘日本“第一夫人”身份,呼吁中国学生多去日本,加强中日民间交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197513.html report 1092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邢晓婧】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应约会见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也顺势展开平民外交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