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电商进高校“抢人” 招学生参与双十一营销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王莎
仅半个小时,天猫“双11”成交额破85亿 通讯员 窦西 摄
仅半个小时,天猫“双11”成交额破85亿 通讯员 窦西 摄

  又是一年“双11”。这个日子商家无比重视,因为他们能赚得盆满钵满;这个日子学生也有惊喜,因为很多企业邀请他们加入营销,为他们提供实践平台;这个日子很多人都期待着,因为他们都希望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这个日子不少人也很烦,因为他们老是收到垃圾短信,其中很多是陷阱……

  宁波电商进高校“抢人”

  招学生参与“双11”营销

  “双11”对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的800余名在校大学生来说,绝对非常难忘和震撼。这个让不少商家赚得盆满钵满的日子,也让他们得到了难得的实习机会。

  “距‘双11’还有半个月时,许多宁波电商、物流企业就纷纷来学校‘抢人’,希望我们的学生参与他们的‘双11’营销活动。目前,相关专业的800多名学生都已被电商企业提前‘抢走’了。”昨天,该校雅戈尔商学院院长张芝萍介绍说。

  通讯员 王国海 记者 章萍 记者 蔡俊

  浙江纺院800余名学生参与企业“双11”营销

  据宁波一本土品牌下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事经理介绍:去年“双11”支付宝交易额达到1.56亿元,今年有望突破这个数。这意味着“双11”订单将骤增。这种汹涌的潮汐式订单,将给网络销售客户服务和物流配送带来巨大的压力。她告诉记者,去年“双11”公司邀请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的400多名学生参与售前客服和相关工作,“公司经历过前年‘双11’的手忙脚乱,这股学生军的加入可以说是‘抢险救灾’的,让我们迎战‘双11’淡定了许多。今年我们又在该校招了595人。”

  “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接受过客服培训,完全可以胜任这样的工作。”张芝萍介绍说,今年,学校与顺丰速运公司宁波分公司、宁波富邦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宁波保税区淘淘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确定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物流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四个专业的800余名在校学生届时为企业担任淘宝客服、物流,在“双11”期间负责前台销售和售后服务。

  万里学院50多名学生网吧当起“淘宝客服”

  “亲,这件宝贝是预售的,您现在拍下,要‘双11’后才能发货,请您耐心等待。”昨天晚上8点多,在鄞州高教园区的一家网吧,宁波万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四学生徐慧开着阿里旺旺,敲着键盘,耐心地解答着买家的一个个提问。

  和徐慧一起坐在网吧电脑前的,还有万里学院电商专业和信息管理专业的50多名同学,他们将网吧的座位占了大半,电脑屏幕上一律开着“跨境淘”的网页和阿里巴巴。作为淘宝客服,从昨晚开始,他们临时“受聘”于宁波富邦集团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跨境淘生活馆”,从11月10日晚上的8点一直到11月12日24点,他们将分批轮岗,为“跨境淘”购物的买家提供24小时的咨询服务。结束工作后,根据具体的工作量,他们每人将得到300到400元不等的报酬。

  “决战‘双11’,我们将销售目标定在1500万元,因此策划了很多的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人气,但因为客服人手不够,所以想到了聘请学生来当临时客服。”“跨境淘”客服主管蔡亮告诉记者。

  网上大战变成实践课程,企业与学校实现双赢

  为“跨境淘”聘请学生的是另一家从事客服托管服务的宁波众百华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和万里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东钱湖旅游学院等学校合作,为大三、大四电商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众百华腾总经理李军说,“因为学校教的都是理论,学生的操作能力相对较弱,所以我们就想到和电商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这样一来,学生不但可以提高实操能力,还能得到一笔报酬。”

  张芝萍也认为,让各专业学生参与“双11”活动,不仅仅是把“跨境电商操作”、“网络零售实务”、“供应链管理实训”等课程从模拟实训室搬到企业实战现场,让学生感受氛围,更主要是把它与后续的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学生顶岗实习及将来的就业相结合,也为各专业师资培养、兼职教师聘任和与企业科研合作打下基础。

  据了解,今年的“双11”,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院也有240多个学生被罗蒙订走,学校干脆让这次网上大战变成了实践课程,实现了完全意义上的双赢。

  “双11”来临

  垃圾短信漫天飞

  大家要小心了

  可能是伪基站设的陷阱

  金报讯(记者 王莎)"双11’购物热还没到,这两天我就收到了50多条垃圾短信。”汪小姐抱怨说,除了商家广告外,还有一部分诈骗短信。

  近几年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双11”已经成为购物的盛宴,“市民会发现,自己这几天会收到很多的垃圾短信,一部分短信确实是商家的促销广告,而另外一部分是由‘伪基站’发送的诈骗短信。”民警告诉记者,市民在这几天要特别小心,因为这些由“伪基站”发送的短信,很可能就是陷阱。

  “伪基站”设备即为未取得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和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的非法无线电通信设备。伪基站能够强制连接用户手机信号,摄取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信息,可以任意冒用手机或公用服务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短信。“伪基站犯罪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而且隐蔽性强、流动性大,导致打击难度不小。”民警说,以前破获的“伪基站”案件,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根天线、一个电源、一个机箱,在一定空间架设,就可以发送诈骗短信。近日来,“装备”升级了,只有机顶盒那么大,而且藏匿在随身的双肩包中。“嫌疑人现在都不用开车了,一个双肩包就能背着走了。”民警说。

  “双11期间,伪基站犯罪会更加猖狂,请市民提高警惕,别轻易相信垃圾短信上所说的内容,尤其是涉及到钱的问题时,要更加谨慎。”民警最后说,因为伪基站可以伪装成任何号码,即使是10086、10010这样的客服号都可以伪装,对普通手机用户有极强的欺骗性。

  阿里搭建7吨重屏幕

  直播“双11”

  金报讯(记者 俞林凤)昨晚,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路透社等在内的460多家海内外媒体守候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坐等“双11”的到来。

  2013年11月11日凌晨,一分钟内有1370万人涌入天猫,相当于大半个北京城的人都出来逛街。今年,天猫事业部投入近2000名员工,阿里巴巴集团总投入超过11000名员工保障“双11”。天猫自身加上商家共投入近百万的客服力量,“菜鸟网络”的14家物流快递合作伙伴中共有125万名快递员参与。

  为了全面直观展现当天消费者购物场景和节日气氛,阿里巴巴在会议报告厅搭建了数字大屏,提供七路实时信号,包括数据大盘、全球交易图、百强县交易图、热卖品牌榜,菜鸟物流雷达预警等,屏幕16米长,6米高,面积近百平方米,总重超7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1/11/content_274652.htm?div=-1 report 3653 仅半个小时,天猫“双11”成交额破85亿通讯员窦西摄又是一年“双11”。这个日子商家无比重视,因为他们能赚得盆满钵满;这个日子学生也有惊喜,因为很多企业邀请他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宁波电商进高校“抢人” 招学生参与双十一营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