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PEC峰会昨日拉开帷幕 会场旁大妈依旧热舞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昨天,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拉开帷幕。当日上午,与国家会议中心一路之隔的奥林匹克公园北园内,市民的各项娱乐活动未受任何限制,大家尽情享受着北京秋冬之交的绚丽美景。从丰台专程赶到奥林匹克公园赏景的刘阿姨,还拿出了彩绸,现场舞起了“如意结”。

  银杏树下舞起彩绸

  昨天上午10时多,家住丰台的刘春燕阿姨一家驾车来到奥林匹克公园。温暖的阳光,金黄的银杏叶,让人的心情格外舒畅。刘阿姨把双肩背包放在景观大道旁,从里面拿出小录音机和红色彩绸,伴随着喜庆的音乐舞起了“如意结”。

  刘阿姨说,她知道不远处的国家会议中心正在召开APEC会议,所以特意把音乐声调小了一些。“早就听说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色好,今天特意开车过来,一路也不堵,进园也没有任何限制。”

  快乐合唱感染游客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外不远,退伍军人王佩升和邻居们一起,悠闲地吹拉弹唱。王佩升学习葫芦丝已有四年时间,配合两位邻居的二胡,演奏出一曲曲经典老歌。《万泉水》《化蝶》,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引得不少游客驻足,不知不觉地伴随着音乐唱了起来。

  王佩升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和邻居们约好了,每周一、三、五在奥林匹克公园聚首,APEC会议期间也没有间断。老人家以北京人特有的“政治觉悟”表示,“就用我们的音乐和歌声给各国客人送上一份祝福吧。”

  65岁的高新国在一旁拉着二胡对记者说,他们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自发组织成了一个小乐团,“邻居们给我们的组合起了个名字,就叫快乐合唱团。”

  合家赏景其乐融融

  市民武先生一家是专程从石景山赶过来欣赏奥园银杏的。“我的车是双号,正好今天出行,路上一点也不堵。”武先生说,早就听说奥林匹克公园的银杏好看,只是以前一直没有时间,这回APEC会议期间放假,奥林匹克公园北园又没有限制游客,正好可以一览美景。

  武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用手机拍了不少照片,上传微信朋友圈后引来很多朋友点赞,还有人表示也准备在假期最后两天来看一看这里的银杏林。

  晨报记者 王歧丰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111/n405930234.shtml report 990 昨天,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拉开帷幕。当日上午,与国家会议中心一路之隔的奥林匹克公园北园内,市民的各项娱乐活动未受任何限制,大家尽情享受着北京秋冬之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