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百斤重藏獒脱笼冲出 咬伤4岁男孩头部(图)

来源:人民网
咬伤的人藏獒被关在铁笼里狂吠
咬伤的人藏獒被关在铁笼里狂吠
四岁男童头部被咬伤住院治疗
四岁男童头部被咬伤住院治疗

  早报讯(早报记者陈祥木文/图)4名四五岁大的孩子正在家门口玩耍,一条百多斤重的藏獒突然冲了过来,凶性大发,对着其中一名男孩一阵乱咬,导致该男孩头部被咬出多个大口子流血受伤。这恐怖的一幕,发生在前日下午晋江池店一处租房门口。

  孩子门前玩耍藏獒冲来咬伤人

  “太可怕了,一条藏獒突然冲到我家门口,对着我儿子的头部就是一阵乱咬,孩子的血都溅到旁边的墙壁上了。”昨日上午,湖南怀化来泉务工人员陈爱琳女士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

  陈爱琳租住在晋江池店镇新店村小霞浯自然村。前日下午4时许,她在屋里忙家务活,4岁的儿子小发与邻居的3个同龄孩子在门口一起玩耍。令人没想到的是,一条上百斤重的藏獒突然冲了过来,对着小发的头部就是一阵乱咬,小孩子们全都吓坏了。

  30多岁的藏獒女主人随后追过来,猛力拉扯系在藏獒脖子上的绳索,大声喝令阻止藏獒咬人,却因藏獒力气太大而没能阻挡住,小发的头部先后被咬出多个伤口,冒出的鲜血染红了身上的衣服,甚至溅到旁边的墙壁上。

  在女主人的不懈努力下,发疯般的藏獒终于平息了,随后被强拉着离开现场。赶到门口的陈爱琳也被这恐怖一幕吓坏了,随后抱起血流不止的儿子,急匆匆雇了一辆摩托车前往附近医院求救。此时已昏死过去的小发伤势严重,再加上该医院没有相关疫苗等原因,最后,小发被转送到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抢救。

  男童住院治疗 藏獒主人未出现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时,医生正在对昏睡中的小发作进一步治疗。主治的林医生介绍,经过检查,小发的头部多处被藏獒咬伤,伤口最深处可见骨头。经过救治,小发现已没有生命危险,但因伤势严重尤其是被藏獒咬伤,因此除了需要住院继续治疗外,还应作一系列的防破伤风等治疗。

  “藏獒的主人至今未再出现过。”小发的父亲宋先平介绍,前日下午接到邻居的电话后,他当即赶往医院,同时让人帮忙打电话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民警的干预下,藏獒女主人当晚送了1000元到医院,至今未再出现过。

  宋先平说,孩子已花费了数千元医药费,他们先后多次上门找到藏獒的女主人新店村村民李某,但是李某不予理睬。在此情况下,宋先平随后只好多次向派出所反映问题,但派出所告知“这是民事案件,要么与对方协商解决,要么到法院起诉”。无奈之下,宋先平夫妇只好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求助。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新店村,被关在铁笼里的藏獒正在狂吠,藏獒主人李女士在家。李女士说,事发前,咬人的藏獒被关在铁笼里,不知道为什么跑了出来。发现后,李女士赶紧追了出来,但为时已晚。事发后,李女士应派出所要求,先垫了1000元医药费。

  采访中,李女士表示,藏獒咬人肯定是主人的过错,因此自己将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

  律师说法:藏獒主人应承担责任

  在随后的采访中,晋江市公安局池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依法传唤了藏獒主人。民警经过调查初步查明,事发时,咬人藏獒突然从铁笼跑了出来,冲到相邻约百米远的一民宅门口,咬伤了与3位小伙伴在一起玩耍的四岁小孩小发,事发后藏獒的主人垫付了部分医药费。由于此事不构成刑事案件,因此公安机关已向小发的父母作了说明,同时表示将尽量帮忙协调处理。如果双方协商不成的话,建议宋先平通过法律渠道依法解决。

  “藏獒的主人应承担所有民事赔偿责任。”早报法律顾问团成员、福建建达(泉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传江介绍:谁都知道,藏獒是一种危险动物,其主人必须依法尽到看管好的责任。在上述事件中,因为藏獒的主人没有尽到这样的责任,导致孩子被咬伤,因此其毫无疑问应该承担所有民事赔偿。不仅如此,如果藏獒咬人事件还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其主人依法必须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公安机关依法应立案查处。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xj.people.com.cn/BIG5/n/2014/1111/c188514-22871834-2.html report 2308 咬伤的人藏獒被关在铁笼里狂吠四岁男童头部被咬伤住院治疗早报讯(早报记者陈祥木文/图)4名四五岁大的孩子正在家门口玩耍,一条百多斤重的藏獒突然冲了过来,凶性大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