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航飞行学院院长:中国通航产业追赶欧美需20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杨亮 民航局官员昨日在珠海航展参加2014年中国通用航空发展论坛时首度释放通用航空重大政策红利,确定将大幅降低通航产业进入门槛,简化手续。有专家还透露,低空空域改革深化措施最快有望本月底出台,长期制约我国通航产业发展的政策枷锁有望被打破。

  民航局:建立跨部门的通用航空联合监管机制

  民航局一名司长在论坛开幕致辞时称,为破解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制度瓶颈,民航部门将推出举措,一是简政放权,目前已修订《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年底有望出台,通过将经营许可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取消企业筹建环节,降低行业准入门槛,2架自有飞机改为一架自有、一架租赁。切实降低企业设立成本,推进投资创业便利化。

  该名人士还透露,民航局已启动“十三五”通用航空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将依据社会对通用航空的需求,推进基础设施布局建设,改善通用航空发展环境,加强政策、资金以及土地使用等方面的资源统筹,引导各地通用航空产业实现差异化、协同化发展。

  此外,民航部门还宣布将与相关部委、军方有关单位,建立跨部门的通用航空联合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同时协调相关部门继续向通航产业进行政策倾斜,在企业增值税抵扣、机场建设用地划拨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扶持,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化发展。

  珠海作为低空空域改革首批试点

  2010年,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出台《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标志着中国实行半个多世纪的严格低空管制措施终于解冻。不过由于缺乏可操作细节,后续进展较慢。论坛上,一名专家透露,今年底将出台更深化的低空空域改革措施,全面启动低空空域改革,方案已原则上通过,正在报批中,如果顺利,最快本月底发布。

  在公布新的低空空域改革举措之前,国家相关部门已选取珠海等城市作为首批试点,探索空域改革存在的问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10月底明确表示,国家空管委将召开会议,系统梳理前期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吴桐水:中国通航产业追赶欧美需20年

  目前,中国通航产业薄弱的现状仍不容回避。论坛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院长吴桐水直言,近年来,国家发展通航的呼声日益高涨,通航产业即将迎来井喷的消息说了很久,但至今还未真正出现井喷,一年下来我国销往国内和国外的国产通航飞机全部加起来也才70多架。

  吴桐水给出了一组数字,称国产航空器在市场认可方面仍远远落后进口飞机,2012年我国通用航空企业拥有航空器992架,其中国产422架,仅占总份额的32%,近七成都是国外进口飞机,而在直升机市场上,国产飞机只占5%,近80%的市场份额被美国厂商占有,此外,我国在通航机场数量、通航管理制度、领导体制方面也落后,此前国家规划要建30多座通航机场,实际上后来仅建成几座。“中国要追上欧美等通航强国的水平还需要努力20年”。

  他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全面范围深化并推广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完善通用机场网络,推动私人飞机消费,加大通用飞机研发投入,提高国产飞机制造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N/html/2014-11/12/content_3342420.htm?div=-1 report 1548 南都讯记者杨亮民航局官员昨日在珠海航展参加2014年中国通用航空发展论坛时首度释放通用航空重大政策红利,确定将大幅降低通航产业进入门槛,简化手续。有专家还透露,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